[育兒]教養態度

2012121520:40

今天喜酒遇到的事件~


有個小男生滿場跑,甚至連新人的香檳塔,都要直接去抽走香檳酒杯,

還把舞台投影布幕當成躲貓貓的地方掀來掀去。。。

會場很多飄飄的氣球們吸引著小孩目光,

我大哥抓了我們桌上的氣球送給小豬,

沒多久~有個年紀差不多大的小男生跑過來,

對著小豬說:[這氣球是我的!!]而且抓了就跑~


俗仔小豬當場完全也來不及反應也沒拒絕。
事發當下我不在現場。。。

小豬眼睛盯著那個小男生抓著氣球滿場跑,
小豬喃喃自語的說:[那氣球是我的。。。]

我問是發生什麼事情?豬拔才告訴我氣球被搶走的經過
我告訴小豬:[那是你的,不是他的,他來拿走的時候,你就應該當場要告訴他說那是你的。]

但小豬還是不敢說。。。

後來,我跟小豬去WC回桌路上,經過那小孩的桌,
小豬拉住我且停住腳步,

我低頭問他:[你是不是想把氣球拿回來,想就要去告訴那弟弟。]
這時,那小男生跑來對小豬說:[這是我的,我沒有搶你氣球喔!。。]
我就問小男生:[你怎麼知道他氣球被搶走?]又跑走~
對方父母見我在那,問我是什麼事情?
我就告訴對方家長事情經過,對方爸爸竟然一副不以為然的轉過頭去不搭理。
對方媽媽開始呼叫小男生回桌,

小男生邊叫,這是我的氣球,不是他的。
媽媽一付也拿他沒輒的樣子。

這時小豬似乎鼓起勇氣的去追了兩步,但還是縮了回來~
我告訴小豬:[媽咪在這邊,你可以勇敢點,

我已經幫你告訴他的媽媽了,但你得靠自己討回氣球。]

小豬還是沒法踏出勇敢的一步。。。我便帶著他回座位~

 

後來我聽到小孩哭聲,原來是對方媽媽在跟那個小男生要求歸還氣球

小豬回到座位嘴裡還在默默唸:[他在作夢阿!那氣球是我的,才不是他的!]
我重複說了句:[你都不願意大聲要回來,就不要在背後偷偷抱怨,這樣一點幫助都沒有!]

隔一陣子,對方媽媽突然送回一顆氣球也道歉了,

我告訴她,小孩不懂事,但是大人要教才對。。

我在意的是對錯態度的問題,

不是小孩有沒有氣球。
這期間長輩們和豬拔都說沒關係,讓給他好了,我們也有別的氣球就好。。。
我堅持的跟豬拔說,他搶別人東西就是不對,應該要跟對方說清楚才對!

我覺得應該要讓小孩知道不應該搶別人的東西,更不應該從別人手中搶走!
對方爸爸不以為然的態度,當然,我也對他不以為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