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小豬仔的喜歡(兩歲半)

2010011316:57

2Y6M23D,

小豬仔已經到了[很好用]的年紀了,

所謂很好用就是:聽得懂,會回答,反應快,愛幫忙,跑得快~~~

豬麻的神經很大條,時常找不到東西,

昨天找不到喝藥杯子,問小豬仔杯子跑哪去了?

小豬仔很棒的幫我找了出來呢!

 

出門前,小豬仔都會很熱心的要幫忙穿衣服的大事。

還喜歡幫忙挑選衣服,穿這件,穿那件的哇拉亂叫~

很愛幫他拔比穿皮帶,穿鞋子還指定得用鞋拔穿鞋子。

如果拔比的手機或者是皮夾忘了拿,也會急忙回頭幫忙拿著,一邊碎碎念:[又忘了帶!]

 

已經不再只是模仿大人說話了,

是對答如流的狀態,雖然偶爾起歡的時候會忘記自己會講話,

平常的時候,喜歡用~因為....所以.....來說話,

譬如:

因為輪胎壞掉了,所以要修理。

因為肚子餓了,所以想吃東西。

因為天黑了,所以不能出去玩。

 

喜歡用然後....來說話,

譬如:

先陪阿罵看醫生,然後再去買東西,然後就可以回家了!

先吃飯,然後再出門買麵包。

 

開始喜歡學唱歌,無論是廣告歌還是卡通主題曲,

還不會唱整句,會跟著唱頭尾,跟到音就很開心。

最愛唱的廣告歌:來愛買~最~划算!

 

喜歡偷偷學跳舞,

不同於嬰兒時期的那種律動,看到帶動唱會想要學著舉手或是跳跳的動作了,

sorry sorry他很愛

 

喜歡當跟屁蟲,

看到大人在忙碌的時候,小跑步踮著腳問:[你們在做什麼ㄚ?]

接著就要跟前跟後的幫忙起來。

 

喜歡幫忙煮菜。

烤焗飯,煮麵麵,

很熱心的站在椅凳上面看著大人煮東西就很開心。

 

至於危險嘛!

我倒是個挺放心的媽媽,

無論是爬高爬低,拿工具。。。等等,

只要在旁邊看著,我都會放心的讓小豬仔嘗試看看,

平常時候這些工具都是收到小豬仔自己拿不到的地方。

順便教他應該如何使用各種器具才不會發生危險,

已經會拿剪刀剪東西了,還不太穩,慢慢學。

小小的受傷和跌倒我都覺得才會學著長大,

豬拔就比較會擔心的禁止小豬仔拿起危險的工具了。

 

喜歡跟麻咪毆毆睏,

不同於小時候喜歡跟麻咪生氣,上班去的話,小豬仔還氣到不理麻咪,

現在天天都會幫我關門按電梯說掰掰呢!

已經明白是去上班不是出去玩,乖乖等麻咪回家,等麻咪忙完之後進房間邊聊天邊進入夢鄉。

 

噢!my baby~麻咪最愛你了

射手座的我,向來都是三分鐘熱度,或許小孩的成長千變萬化,每天都會帶來新的挑戰,

所以我,享受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