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學習煩惱

2012030211:04

 

很快的

小豬已經中班下學期了

開始學著握筆及寫字

 

這項學習讓我更發現

小豬非常缺乏[即時模仿]的能力

 

更小時候的唱唱跳跳

無論是看著巧虎或者是兒童台的帶動跳

小豬從來都無法即時的模仿出對方的行為和動作

口語的部分倒是沒什麼問題

很愛學別人說話

有時還有山東腔

 

 

第一次讓我超感動畫面是聖誕節園遊會

小豬竟然可以和老師同學們一起唱唱跳跳

 

握筆之後發現小豬的手部肌肉不太有力

光是數字1就不知道練過幾回合

從剛開始的抖抖抖抖的蚯蚓

到現在終於可以正常的寫出正常的1


 

 

上週末

小豬學習寫2

讓我氣到哭

還數度到旁邊深呼吸

 

 

花了一個多小時

過程中先從先前學過的描寫開始

進階到空格自己寫出2

我也帶著他的手寫了好幾次

 

要自己寫的時候~瓶頸就來了

不是反的2

就是只有頭就沒身體了......

(重點是,當中有成功寫出幾次的2)

 

豬拔覺得小豬是故意不想寫的

 

我又覺得是有某種障礙吧?!

 

最後怎麼結束的???

我告訴小豬

要是能夠成功寫出兩個讓我認得的2

就可以休息不用再寫

 

果然成功寫出來了

 

我真的....很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