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Y9M打預防針大發脾氣(MMR+日本腦炎)

2013051822:00

 

由於注射預防針的時程更改了

以往手冊上面寫的是上小學之後再施打

3月份到馬偕安排第二次評估時

護士告訴我

去年度已經變更為小學入學前得要施打完畢

而小豬還有三針尚未施打

加上從北鼻時期的經驗

每次打預防針都會發燒個好幾天

我只好在連續休假前來分批打針

 

 

原本在前一天已經有跟小豬說了

要注射預防針

小豬當然超級抗拒的

我們選擇了愛林鑫北診所

環境很可愛

讓小豬比較有安心的感覺

 

決定一次先施打兩針(MMR+日本腦炎)

下個賭注

醫生也說

隔了很久沒有打過預防針了

或許這次不一定會再發燒

 

不過小豬的情緒超級激動

現場有個搞不清楚情況的媽媽還在一旁說著風涼話

煽動了小豬的高漲情緒

 

小豬一直抗拒且重複著說

[我不要今天打,我要下次再打]

 

那位媽媽還用激將法的口氣說

[反正都是要打阿~你那麼大了還怕打針阿~~]

 

小豬整個拳打腳踢了起來

就是不要打針

 

護士和豬拔連同我

三個大人

固定住小豬

這個小傢伙的力氣超級大

連豬拔都要抓不住他

 

左邊一針

右邊一針

小豬氣翻了

還用力地捶把鼻的肚子

直喊著:[我不要你了!!我以後都不要你了!!!]

豬拔還因為這樣~回家後跟我說~你兒子因為這樣就不要我了耶~他真的有點難過說....

 

我把他帶進去廁所

試圖讓他冷靜一點

小豬竟然還發狂似的捶打牆壁

 

這是我見到小豬發過最大的一次脾氣

而且又哭又叫又打又踢又踹的

 

怕他嚇到其他小朋友

我只好把他拖離診所現場

乾脆讓他到外面

讓他盡情的吼叫

讓他發洩一下情緒

 

大約有十分鐘那麼久吧~~

這孩子連我的肚子都打了

超級生氣的

等他稍稍喘氣了之後

我載著他上摩托車

告訴小豬~發洩得差不多了~那我們騎車吹吹風~心情會好很多喔!!

 

下一站是去修理摩托車

然後告訴他帶他去吃他最愛吃的石窯屋

最後再問他~其實打針會很痛嗎?

小豬說[其實只有一點點痛]

我說~對阿!你長大了!是勇敢的孩子!!打針其實只有一點點痛而已~這樣的表現很棒喔!!

下次就不用發這麼大的脾氣了

 

我覺得這樣的情緒處理好像有讓他接受了

 

不過之後還有一針要應付

希望不要再挑起他的情緒了

我們會越來越進步的

 

 

後記:可能真的是體質漸漸改變了

這次打兩針的小豬,沒有發燒喔!安全過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