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搭火車初體驗-竹東車站->內灣

2013112010:27
假日起床看到好天氣就會讓人忍不住想要說走就走

冬天的太陽特別讓我有帶小豬出遊的衝動

把還在打呼的豬拔叫起床

[我今天想去內灣走走!!]

豬拔整個驚醒

[現在!!!]

我說[是啊!!!換好衣服就可以出發了~]




因為豬拔有大眾運輸的恐懼症

無法滿足我一家三口的火車之旅願望

於是決定行程是這樣的:

開車到竹東火車站

豬拔則是直接開車奔往目的地:內灣

和我們會合

讓從沒搭過火車的小豬也能體驗幾站的火車小旅行



看到這個照片就能感受到太陽有多大

小豬連眼睛都睜不開了





接著就是買火車票了

我問了站務人員

原來不是看身高買票欸

是年滿六歲就得乖乖買票喔



孩童票8元

全票16元

多年沒搭火車了

原來票價還是很便宜呢




第一次搭火車的紀念

好想把票根留起來





因為是小站的關係

買好票還得等上半小時

無法進入月台的小豬也很忙碌

爬上爬下的一刻不得閒

真的很期待火車快點來








通過這個天橋到第二月台就是前往內灣方向囉

雖然已經六歲

本來就要很會爬樓梯了

我對於爬樓梯的背影卻總是容易莫名的感動





這是第一台看到的車頭

是工程車頭

小豬一度問說

怎麼火車那麼小台







等著火車來的時候

小豬很興奮地望著剛剛等待的票口

也覺得鐵軌是很厲害的一條路

好多石頭

還可以載著很大很重的火車開阿開








火車終於來了

我原本已經就準備拍照位置

沒想到被一位抱著北鼻的媽媽一個箭步搶先

就這麼樣的

火車和那個媽媽一塊兒入境了






請阿姨幫我們拍了合照

這是難得的紀念呢

我還是覺得豬拔不肯一起搭火車是很可惜的事情







搭火車對於孩子真的是很有趣的事情

一路對於火車外的景色都很認真的趴在窗邊看

一路哇哇哇的好興奮

真的!!小孩都愛火車






當然也得把握短短20分鐘的體驗火車之旅參觀一下火車

車廂與車廂之間

門把也要研究一下











這是叫做控制室嗎?

小豬看到火車司機好興奮

一直跑去看司機怎麼開動這台大火車





終於抵達內灣了

假日真是到哪都是人啊

內灣車站已經有很多人在月台上了

火車進站的樣子是早已抵達內灣的豬拔拍攝的

接著就開始內灣小小半日遊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