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愛座~誰該讓誰坐?

2009121112:51

當你搭上公車或捷運,

放眼望去,只剩下博愛座位,

自己也身體不適的情況之下~坐是不坐??

看到老弱婦孺上車時,讓位不讓位??

讓位,自己都很不舒服了,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不讓位,別人心中OS這個年輕人真不懂事!

 

上班途中,在公車上,滿滿的沒空位,我站在第二個座位的地方,過沒幾站,有位年約6.70歲的歐巴桑上車了~

歐巴桑一邊揉膝蓋一邊東張西望一邊重複的唸:[腳開刀都不舒服],或許想看看有沒有人要讓位吧?

原本我站的位置有柱子,把柱子讓給了歐巴桑,我移動到第三個座位站。

又過了幾站,

又有幾個差不多年紀的歐巴桑上車了,也擠到第二及第三個座位邊邊,同樣沒有人讓位,

歐巴桑們開始用台語碎碎念:[現在的年輕人都很糟糕,都沒有人要讓位耶!]。

[對阿!學生念書念多了沒有用啦!都不懂得尊重老人。]

第一位上車的歐巴桑:[我要去行天宮拜拜,可是我腳開刀都不能站太久。]

其中一位歐巴桑自以為見義勇為的,突然間站到第一個座位,是一個胖胖的女生戴口罩坐著,歐巴桑拍拍她:[這個歐巴桑腳開刀不能站,妳起來讓位給她。](口氣是強硬的)

胖女生也很嗆:[我的腳也不舒服,不能站太久!]

歐巴桑:[可是她年紀比較大,妳應該要讓位給她!]

胖女生這下站起來了,很大聲的說:[第一個座位又不是博愛座,後面博愛座的妳就不叫他讓位。]

歐巴桑:[。。。。]無語。

胖女生接著說:[我就是腳也不舒服,不能站,還要做很遠,所以才坐著!!]

歐巴桑:[妳坐到哪站?人家年紀大,腳又開過刀,坐到行天宮很遠耶!]

胖女生:[我更遠,我要到中山國中。]

歐巴桑:[那。。那不然,妳坐著嘛!]

胖女生:[不用!反正我是"應該的"!]

那位開刀的歐巴桑就默默的得到的這個座位。

接下來著路程中,我也被這群人擠到了大概第四第五個座位之間站著,車上只有一片尷尬的安靜~~

 

到了民權西路站,那個女生下車了,我看著她下車打起手機,戴著口罩,坐在路邊擦眼淚邊講電話,我瞄了那群歐巴桑,我猜她們沒看到這個畫面。

這下,幾個歐巴桑加上後來新增上車的歐巴桑,開始七嘴八舌起來。。。。

見義勇為的那位歐巴桑說:[剛剛那個小姐很兇耶!她不是要坐到中山國中站?民權西路站就下車啦?]

開刀的歐巴桑:[對呀!現在的年輕人都很糟糕,都不懂得讓位給老人。]

見義勇為:[那麼年輕還胡亂說什麼不能站很久,我是想說後面座位都是男生,女生應該比較好講話,沒想到她那麼兇。]

另一個歐巴桑:[就是說ㄚ!年輕人哪有什麼不能站的,又不是老人。]

幾個歐巴桑團七嘴八舌的聊到行天宮下車去拜拜。

 

以上。

 

電影2012當中的人性我是不認同的,

人是自私的~自己的痛才是痛!!

自己受傷的時候,都覺得很痛~

別人受傷的時候,就會說還好吧~

自己家人生病的時候,會很緊張的想自己照顧,

別人家人生病的時候,幹麻不花錢找看護照顧?

 

誰說年輕人就一定可以站!

誰說女生比較好欺負,就得讓位!

誰說開心大笑的人,內心就沒有悲傷!

真的能夠將心比心的有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