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解土煞&挖破嘴

2008051420:57

小豬莫名的反覆發燒今天進入第8天~

醫生已經建議今天或是明天觀察,萬一仍舊如此就得辦住院了....

我整個慌張了起來~~怎麼會這樣??!!明明就都沒有其他症狀呀~嚴重到要住院嗎??

 

剛好聽到了一個同事建議~她的寶寶大約兩歲~前兩個禮拜也發生和小豬仔類似的狀況~

都沒有特殊症狀,但就是持續反覆的發燒退燒~也是持續大約一個多禮拜~

最後好了~竟然只是帶去[收驚]...當天晚上就沒發燒了!!

 

這個驚喜的消息讓我大為振奮~趕緊跟公司請了半天假,下午帶著小豬仔前往[法主公廟]收驚~

師父看了之後就問我家附近最近是否有人在施工或蓋房子之類的...

想想好像有人在裝修房子,老是敲敲打打的~

師父:[那就沒錯!是犯到了[土煞]...]

叫我點了三炷香之後,師父拿過這三炷香和符咒,念念有詞的唸了一長串的咒語~

還各在小豬的頭頂和腳底點了點....叫我對三炷香及符咒哈了口氣.

結束之後,符咒一個塞進小豬著平安符當中,一張則是帶回家,還要沿路撿7顆石頭帶回家,

用陰陽水+艾草+火化符咒+7顆石頭,幫小豬擦手腳及身體~擦過之後的水到屋外潑掉~~

說這樣可以化解土煞...

 

回家的路上,順路帶了小豬前往另外一家診所就診~

這家診所是小豬小時候打預防針時常看的診所...位於三重..

這位醫生的說法又完全不同,量了量耳溫~37.4度~

醫生說這樣不算發燒,耳溫38度才算發燒~

大人感覺[烘烘]的,只是純粹感覺,實際的數據顯示不算發燒,

加上沒有其他不良症狀,發燒大多都沒有達到38度的話就不用擔心~~~

小豬只有喉嚨有點紅紅的,醫生噴了噴藥~

再來...小豬非常勇敢唷!!!

醫生要動手幫小豬把破嘴挖掉,整塊白白的皮整個挖掉~~小豬狂哭了幾聲....

我在一旁看的好心疼,天呀!!大人也會痛的哇哇大叫吧~~~

挖掉之後擦了點藥~醫生說得要這樣才會快點好~否則這樣大的破嘴沒有一兩個星期不會復原....

我把小豬抱著站了起來,拍了拍拍~小豬馬上就不哭了~~

麻咪給小豬拍拍手!!真的好勇敢唷!!!

醫生還說可以每天過去擦一次藥~不用掛號,她直接幫我們擦擦藥就好~

小茄子診所的醫師也開了條藥膏給我們拿回家~~

回家之後的小豬感覺上似乎沒那麼痛痛了~~~

 

今天下午忙著這兩件事情~~收驚&診所

希望小豬仔今天晚上開始擁有平安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