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坐月子啦~

2007070922:22


出生19天,豬兒子已經會自己開始會抓奶瓶囉~


這幾天豬兒子開始很"番",
每天都不一樣,一下子狂睡覺,一下子又每個小時找奶喝,
也不是脹氣也不知道是哪裡不舒服,就是突然都以尖叫式的哭喊,非常大聲也非常悽慘,隔壁鄰居可能以為我每天在打小孩,我已經每天嚴重睡眠不足,又擠奶餵奶擠奶餵奶的生活,嚴重失去耐性,也不知道豬兒子哪裡有問題,但就是每天狂吵,抱起來就安靜了,恐怖的是...他可以跟你拼了,哭到有人抱為止,不是該兩聲就停....嬰兒真的很可怕,尤其是半夜哭喊起來時,我都快瘋掉了!!!

昨天做了產後憂鬱症測試指數,極端憂鬱是40分以上,我的分數是41分的破表分數,老公前兩天看過就說我一定有產後憂鬱症,叫我要看看,我對照之後,還真的發現症狀都一樣,成因也都符合,後天要去醫院回診,我想該和醫生說說....

雖然說是回娘家坐月子,但是因為覺得真的很麻煩自己的媽媽,原本媽媽過著每天家庭主婦的悠閒生活,逛街買菜,打掃家裡,現在生活時間全亂了,三餐都要煮,幫孫子洗澡換尿布餵奶洗衣服,就已經佔去她大半的時間了,連午覺時間都犧牲掉了,覺得挺對不起媽媽的,雖說媽媽忙的挺充實也挺開心的,但我不好意思讓她這麼辛苦,很多事情也都想說自己來做就好,但是傷口又很痛,連撿東西都有困難,也沒辦法抱小孩太久,又怕媽媽抱太久很累,難怪現在大家都寧願花錢去坐月子中心,有人伺候三餐又有人照顧小孩,真的是有坐到月子,不用在家裡面搞得全家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