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三歲半~視力檢查

2011011814:06

小豬仔三歲半了,

覺得該是檢查眼睛檢查視力的時候了,

老是愛揉眼睛,又愛對著電腦&電視,雖然他的眼睛很利(大人平常沒留意的小地方都會被他看到)

我也擔心這小鬼的視力情況究竟如何??

小豬還有一個壞毛病,

對於已經懂的事情都會故意不講,

例如他會數字1~20,平常自己愛數數字,真的要他數給你聽就不要!

他會ABC,你要他唸給你聽,他也不要!

舉凡明明就會的東西,有心問,他就不會告訴你~再不然就是故意答非所問~

這個有讓我傷腦筋。

也擔心檢查視力有同樣的情況。

 

蘆洲慶明眼科

地址:台北縣蘆洲市中山二路32號

電話:2285-2288

~在我家附近,

因為找很久沒看到單純的兒童眼科,不像牙醫那樣有專看兒童的眼科診所,

剛巧之前去過慶明眼科,裡面有些小朋友的玩具,覺得應該有看兒童。

決定了!就是這家~

 

小豬仔出乎意料的配合,立刻做上檢查椅子,

但就在要檢查度數遇到難關,

不管護士小姐拿出ABC或者123還有動物或者E問他,不回答就是不回答,緊閉嘴巴不告訴你~

加上他又很難取悅,糖果,貼紙這類討小朋友歡新的東西,

用在他身上都是無效的。他不吃糖果,也不喜歡貼紙。

護士指著4~

突然間,我靈機一動問他:你看,這是R1還是R2呢?(119特警隊的主角:R1。R2。R3。R4。R5)

小豬回答:[是R4(R FOUR)啦!]

YA!!終於讓我找到方法了!這招可以讓他回答我~

旁邊的阿桑還好笑的問說:[嗄??他只會講英文不會講國語阿?]

讓我哭笑不得的解釋~不是啦不是啦!只是因為他愛看的主角的名字

後來檢查到1.0的數字時,小豬仔看不到了,回答說:[啊!應該是LG吧!]

哈~1.0變成LG,真的是看不到呢!

還跑到前面去看在回答~~

可愛到讓當場的護士們都一直包圍他說好可愛~好可愛~的團團轉。

小豬不喜歡受到包圍,老是走到哪邊都被圍住,他很不喜歡

 

檢查結果:輕微的過敏性結膜炎。雙眼視力:0.8。

醫生說這個年紀0.8是正常的,

接下來四歲檢查的視力應該要達到1.0才是正常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