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阿嬤家可以回去了

2009111611:45

從小到大只要一聽到[我們要回阿嬤家唷!]

就是我可以讓我高興的跳起來的行程。

如今~阿公已經在七月份走了,

這個禮拜四,11/19,阿嬤也即將要被送到創世基金會-文山分院養護

每個月三千多塊錢,有規定家屬每個月探訪時數得滿24小時才能繼續照顧,否則會被退回。

原本的印傭-Lina也要回去印尼照顧她生病的媽媽。

 

阿嬤因為重度失智的關係,從我結婚那年就躺在床上插著鼻胃管進食,

嘴巴總是唸著一些我們誰都聽不懂的話。

跟阿嬤講話,也沒有回應了,就像兩個世界的人一樣,

好想知道阿嬤現在在想什麼??

每每回去,偷偷握住阿嬤緊緊握拳的手掌,總是有種空空的感覺~

阿嬤很會煮東西,我最愛吃阿嬤煮的肉湯,

過年過節,都等著吃阿嬤的大餐,自從阿嬤生病之後。。。沒有了~

 

明年的過年,沒有阿嬤家可以回了~~~

想到這邊總是心酸酸的。

這就是人生阿,無奈的就是這樣子。

癸老公安慰說:[還是可以去創世看阿嬤。]

我搖搖頭~不一樣,對我而言,阿公阿嬤就跟我爸媽一樣的親。

我不能再說:[明天我要回阿嬤家去看阿嬤了。]很心酸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