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小時的陣痛+剖腹後的疼痛

2007062918:51


產痛.慘痛......

沒想到子宮收縮陣痛的疼痛是這麼恐怖的痛~我想不到任何其他的形容詞~只能說~真的非常痛!!這輩子除了生產之外,應該不可能再體驗到更痛的痛~~

因為無痛分娩很貴~一針七仟~想說先打健保的止痛針看看~沒想到這種疼痛是打了止痛針也完全沒有一點點點點的改善的痛~痛了大約18小時之後,才決定打無痛分娩~從腰椎打的麻醉止痛藥~這種真是太神奇了,真的讓我止痛~但是隔了兩三小時之後~似乎又開始疼痛~加上我的子宮頸開的並不順利~正常大約兩小時會開一公分,我的兩公分就等了18小時,陸續開到5公分時,已經是等了超過24小時了,但是就這麼停住了,子宮頸薄了,胎頭下降停住了,收縮仍舊規律2分鐘陣痛一次,我痛到又哭又叫,抓住床邊狂搖,反正就是痛,32小時,醫生說沒辦法了,我已經遠遠超過產程遲滯20小時的標準了,只能剖腹生產,天呀~痛了這麼久,而且原本我是鼓起非常大了勇氣,才決定自然生產的,原先心想再等等應該就會順產,嗚嗚~~~~

豬爸比是要陪產的,但剖腹產無法陪產,一個人被抬上手術台的恐懼更加深~上了半身麻醉藥,清醒的和醫生護士對話,醫生發現,因為BB臍帶繞住頸部及大腿,難怪停住下不去了,BB要轉出產道,過程中卡住的關係,還好剖腹生產,否則會有危險,我的出血量也大,總之非常虛弱,直到BB出生了,聽到哭聲,我也狂哭,護士抱到我身邊,猛親BB幾下之後,我就瞬間昏迷過去了..........醒過來已經是被抬出手術室的時候~麻醉藥退的時候,傷口的疼痛也很劇烈~心情很糟~產前痛產後不知道還得痛多久~要求打止痛針~除了頭昏之外~疼痛也沒改善~護士說已經是幫我打第二級的止痛了~第一級是嗎啡~可是就是痛嘛!!!!想看BB,又說因為我剛手術完,最快等隔天再讓我看BB,嗚嗚嗚~~~~~

還好,這些都經歷過了~現在已經出院回家~住院幾天的記事...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