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之除夕~初二+我討厭放鞭炮

2009020219:54


這個農曆春節很忙碌。。

雖然有9天的假期,聽起來很長,可是到了假期結束,怎麼才覺得跟周休二日感覺沒兩樣!?

除夕&初一~~

照往常得回昆蟲館過年去~
今年沒發生啥大事情,
照例小豬仔會大哭,哭哭之後看巧虎。
前一天已經交代豬拔比將昆蟲館打掃乾淨,床被單也都換過,避免小豬仔過敏發作。
除夕下午抱著做客人的心態回婆家過年,反倒輕鬆多了,
我的注意力都在小豬仔身上,忙著伺候小豬仔的晚餐+毆毆睏,
沒啥精力在其他人身上,
只是~昆蟲館是個特別的地方!
明明是在小巷子當中,夜晚卻總是異常熱鬧,
鞭炮聲。汽車開關門聲音。窗戶乒乓響。路人聲音。貓叫聲。

小豬仔哭哭醒醒,好不容易才入睡~~
初一早上帶著小豬仔去吃麥當勞,去了公園玩。

插曲:豬拔筆帶小豬仔進家門,不甘願進家門的小豬仔竟然不理他,
就自顧自的甩頭就往巷子另一邊走去....
小小的身影就這樣頭也不回的離家出走去,
怎麼叫也不回頭。
還讓豬拔比跑過去追上小豬仔硬是抱他回來。

果然是脾氣很拗的孩子!

初二回娘家~

豬阿公除夕年夜飯有別於往年都是訂飯店的菜色,
今年改訂餐廳的家常口味,
價格也便宜許多,近十道菜色不過才6千元有找~

一大早就帶著小豬仔回蘆洲去,
全家一起回去外公家,我的阿公氣色很好,阿嬤正在睡覺。小豬仔吵著喝ㄋㄟㄋㄟ,喝著喝著就睡著了~


這個年是豬麻我從國中以來,第一個沒有摸到麻將的過年,
一來沒時間,小豬仔都早早就睡了,
二來也是沒地方擺著牌桌子。
倒是只有在趁小豬仔毆毆睏的時候,
偷偷的玩了傳統的[十胡阿],
說實在的!這種賭博遊戲真的很適合偷偷來~
難怪以前老一輩的都說這種東西玩到傾家蕩產也不足奇怪!
好在我們家人都不是好賭的人,
總是只有在過年才會玩個兩把,年過完了,自然就收起來了。


附帶一提的~

放鞭炮這個傳統真的很討人厭,
又吵又髒亂,
偏偏愛放鞭炮的人一大堆,
到自己生小孩就知道!!

應該只有家裡有孩子的人才能體會那種痛苦吧!!
外面放的越開心,家裡面的孩子就哭的越大聲~
真的非常的吵,
越到半夜,越到清早就越是放到最高潮。
我想,過年期間的大小廟宇的收驚人潮一定很多,
不要再放了啦!!!
吵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