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滿1歲生日之昆蟲館歷險記

2008062201:32

6/21小豬的國曆週歲生日囉~

今天中午帶著小豬前往昆蟲館探險去.....

我先準備好了小豬的午餐~[板條起司豆腐]及餐椅,

說也奇怪!小美(車子)竟然在這天罷工耶!!豬拔怎麼樣也發不動車子....

我心想:[看吧!連小美都懶的出發去那種地方!!]

不過因為蘆洲這邊和昆蟲館的距離大約只有7分鐘的車程,

所以豬拔比堅持的還是騎車載著大包小包回去...

可憐的豬仔,這麼樣的大熱天竟然還得要坐歐托拜做日光浴!!

可惡的豬拔比~~

 

到了昆蟲館...奇怪!接近中午時分,怎麼樓下都沒人??

上了2樓,看到副館長坐在電腦前面玩麻將~

小豬馬上勾緊麻咪的脖子,似乎知道有陌生人想要抱他~

豬拔比叫我先進房間開冷氣,

小豬這時死命的掛在我身上,不肯放手!![小豬!!哈哈!真是不枉費麻咪這麼愛你呀!]

副館長跟在屁股後面要開門進來,才開了點門縫探頭~小豬馬上狂哭~

嚇得副館長退後兩步~小豬又止哭...

再重複試了幾次,副館長就是無法進入房間內~豬麻我內心真的開心的快要飛上天了!

 

非常可笑的是....副館長說她們忘記我們是今天要回去,所以根本沒準備午餐..

明明就是你們要求我們回來的,還會忘記!!騙誰!!

再說!若是真的疼愛孫子,這種重要的日子會忘記嗎!!!!

邊走進廚房還邊不甘願的說本來不打算煮菜的....

豬拔比說腸病毒流行要副館長去洗手也惹得副館長超生氣的~

 

豬拔比今天有項表現值得誇獎~

回到昆蟲館第一件事情我先站在房間角落,豬拔比把床罩整個先換新~

避免讓小豬仔又像過年那次整個鼻子過敏又犯了~~~

 

2樓客廳開了冷氣,剛好小豬也餓了,我就先拿出午餐給小豬吃吃,副館長他們也只能遠遠的看著小豬,只要靠近小豬就會哭哭,感覺像有防護罩似的~

 

副館長和大姑打量著小豬指指點點竊竊私語:[好像有比之前瘦耶!][對阿!瘦點才好!像之前那樣肥滋滋的很難看~]

 

(去死啦!!自己一家人都是胖子,還老是對著嬰兒嫌胖!!小豬幾時肥滋滋過了!都是被你們嫌他太肥之後就開始不長肉了,體重都停在7個月大的9公斤多,到現在一點長進也沒有!)

 

 

 

副館長叫豬拔比先去樓下吃飯,豬拔比不在,我邊伺候小豬吃飯的時候...

副館長和大姑說:[等下他吃飽上來,我們趕快下去吃,妳等下記得要把菜都吃完,別又留下!!]

我心想:[老娘還沒吃耶!都不用問的嗎?擺明就是不給我吃是吧!!]

 

沒多久,豬拔比上來了,副館長和大姑也迅速的衝下樓去吃飯,

 

豬拔比叫我也下去吃,我告訴他:[不用!!你媽並不打算留給我吃!!也告訴他剛才我聽見的對話]

 

副館長吃飽回來客廳,豬拔比說:[豬麻還沒吃飯耶!]

 

虛偽的副館長:[嘿阿~你豈你好稀甲本,依緊樓棄甲!](你位你兒子吃飯,她快下去吃!)

 

我沒戳破她:[不用!我不餓~]

 

小豬吃飽飽後,我要去洗碗,經過飯廳,大姑:[阿!!妳是要來吃飯嗎?我不知道妳要吃耶!我把菜都吃光了!!]

 

我只回答:[沒有~我不餓]

 

副館長這招是她的慣用招數,從我嫁入他們家就是人前人後兩張臉,總是在豬拔比面前裝做是善待媳婦還被媳婦欺負的好婆婆,家事也搶著做...背對著豬拔比時的嘴臉又完全不同的惡婆婆~也老在豬拔比不在時指使我做家事....

聰明的大嫂選擇搬出去住,離開昆蟲館~

 

下午時刻,豬拔比還得找人修車,我也得帶小豬回去小茄子回診順便看可否打A型肝炎疫苗,我根本不想多留在這邊一分鐘,

館長就在我們要離開前的大約20分鐘回來,

我收拾好東西要走的時候,館長又一個箭步衝過來要抱小豬~

當然!!小豬照樣不給面子的嚎啕大哭~

好加在~小豬今天非常的給麻咪面子,並沒有落到館長與副館長手上~

連這陣子最熱衷的BYE BYE動作也不爽做~

我們快速的坐上歐托拜離開昆蟲館~

[哼!這個地方我再也不想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