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母親節&解不開的結

2008051123:12

2008/5/11第一個當麻咪的母親節...小豬仔只有10個月又20天大,還不會說母親節快樂!

 

這是嫁入昆蟲館的第三個母親節,也是第一個沒幫我婆婆過的母親節...

打從結婚後,我開始不喜歡節日,尤其是過年&母親節...

昆蟲館是個特別的家庭,從不在意節日,也沒在過節日,

我的娘家卻是個注重節日,每逢節日或生日都必定全家外出過節.

 

第一年的母親節,我最不能平衡,因為他們說應該要幫我婆婆過節,我卻很想幫我媽媽過節,但是他們覺得我已經嫁過去了,應該要以婆家為重,娘家的母親節該提前或是另外的時間聚會...

我們家只有我姊和我兩個女兒,難道兩個女兒如果都嫁人了,我媽媽就失去了過母親節的權利嗎?

第二年的母親節,我挺個大肚子,當天剛好有排到休假,中午和癸老公陪著館長與副館長去了素菜館過節,

晚餐留給我媽媽過節.

第三年,也就是今年,也許真的想要捍衛自己當母親的自主權,

我真的不想回去昆蟲館,癸老公因為疼我,也就由著我留在娘家

 

癸老公排行第三,大哥大他13歲,早已和大嫂買房子住在外面,姐姐大他7歲,去年離婚之後帶著小孩班回昆蟲館住,

每逢節日,大哥是不可能回來的,反正他家也沒過節習慣,但是,沒過節習慣並不代表我們可以忘記當天是節日,如果外出,姐姐必定打電話把癸老公CALL回去,總說:[哥哥不回來,你們也該回來陪陪爸媽!]

那為何大哥可以理所當然的不回去,我們住在家裡的卻[應該]得留在家裡?

大哥理所當然的搬出去,為何我們就不能想要搬出去?連只是想要出門過節都不行?

 

[無緣]兩字最能解釋我和昆蟲館的一切...

交往第八年結婚,卻在結婚後才發現我竟然對昆蟲館的洗澡水過敏!

每次只要在昆蟲館洗澡後,我的臉必定起紅疹,屢試不爽~

大約維持了半年的爛臉生活之後,

在其他地方卻從未發生過這種過敏事件~

館長與副館長堅持是我心裡沒把昆蟲館當自己家才會過敏!

我不喜歡吃或不敢吃的食物,都剛好是他們最愛吃的食物~

每次有事情要回去南部,當天我一定都沒排到假~

副館長的嘴臉在癸老公面前與背後是完全不同的兩張臉~

就連宗教與生活習慣都完全不相同.....

 

究竟我們交往的這八年在幹麻?怎麼只有兩個人的交往,卻沒想過共同生活的難處?

無論如何,我沒有在媒婆(副館長的妹妹)連讓癸老公拜別娘家爸媽的下跪都不准的狀況下拒絕結婚,

還是結婚且生小孩了.

 

小豬也在我的堅持之下,待在娘家成長,

癸老公說難免會有吃醋的感覺,對於我們一家和小豬這麼樣濃的感情,相對於昆蟲館對於小豬的陌生...

站在我的立場,這是我家,自然不覺得有什麼不對~

站在癸老公的立場,小豬換成是在昆蟲館成長,應該他的爸媽也會照顧小豬,

差別在於,癸老公可以因為疼我愛我,所以接受我的堅持....

我卻怎麼都無法忍受我辛苦生下的小孩在那個充滿昆蟲與怪異教育方式的環境中成長,

我應該會整著人發瘋吧?!

 

這個解不開的結,我不想管,也不想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