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爛!

2011020120:12

又來了!每次除夕前一定都會為了同樣的問題不爽!

我真的非常杜爛你的態度,

結婚後的過年我都會安排行程出去玩,

安排之前我也一定會先問過你的意見,

照往常一樣,一切行程都是從初二安排起,

為的就是當初妳爸指責我不能在除夕夜和初一回娘家,指著我說我的娘家會衰死會窮死的詛咒。

今年是你自己說要省下高鐵車票,決定自己開車去南部,

要我從初一開始安排行程~

搞清楚,這都是你說的!!

你又靠北什麼勁?

 

我知道你的心裡面,除夕夜你家人都跑光了,我們始終是唯一待在昆蟲館陪你爸媽過夜的人,

我也不會開口說我除夕夜要在娘家吃飯,

你說初一早上再回娘家後一起出發去南部,

我只淡淡的說,這樣行李我得分開準備。

你前天突然說,除夕夜就回娘家,初一早上就出發。

我心裡很開心,表面上裝做無所謂。

 

現在,你終於又開始靠北了!

從除夕到整個過年哪天在哪邊都是已經先討論好的,

也都是你自己決定結果,

幹麻每逢除夕前一晚就要問:明天幾點要回三重?

很吵耶你!

我沒有說我不回去,

你兒子每天都要睡午覺你不知道嗎?

我回答等你兒子睡起來弄好再說,你又開始不爽,不爽個屁!

要你幫忙整理行李,你打死也不願意的,

還回我說三重沒有床嗎?

哼!很好笑!

你的意思難道是告訴我,提早回來就得提早回去嗎?

很抱歉!這樣的條件我不同意!

 

這麼愛回家,你就自己回家阿?我從來也沒阻止過你,這麼在意這種事情,你就自己回去!

我非常多的事情要做,我不是賴在娘家的大小姐,

大掃除,整理行李,還有小豬的三餐和睡覺要打點,

一點忙都幫不上的你請閉嘴。

 

也許你會說,我平常都住娘家,除夕夜去婆家吃飯是應該的,

對!我沒說不回去,也沒說不應該,

我杜爛的是你的態度,態度很差,口氣很衝!

如果你幫點小忙,或許我會很樂意。

 

你在我家是白吃白喝的你不知道嗎?

吃飯有人煮,衣服有人洗,

一毛錢的家用都不用,也不用做任何家事,連拖個地都不可能,

偶爾要你倒垃圾都要GY半天,

從頭到腳連帶小豬都有人幫你照顧的好好的,

你想當一輩子的少爺嗎?可以!有本事你可以花錢請佣人,或者滾回你家就可以當一輩子的少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