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入學的煩惱

2011091321:58

小豬才剛開始學習自己擦屁股

學校的廁所位於最角落的位子

跟中班教室距離算是最遠處

我問他中午去大便都自己擦屁股嗎?

他搖搖頭

我問~你該不會沒擦屁股就回教室了吧?

他又搖搖頭說~沒有阿~我會坐著等~

我問他~等什麼ㄚ?

他說~等人經過~

我恍然大悟~難怪老師老跟我說這孩子一去大便就半小時~

原來他是等人經過才說大好了

 

小豬說剛開始自己去大便時會大叫大好了

只不過喊破喉嚨也沒有人去看他

曾經罐頭老師會去幫他擦屁股

不過後來沒有人會過去了

所以他放棄了~不叫了~等人經過或者等老師來找他

這孩子竟然還等到睡著過

 

 

小豬有睡前奶的習慣

老師最近開始想幫小豬戒奶

除了奶粉已經減量之外

開始跟小豬說要是超過13點的話~就不能泡奶了~

這樣的結果卻是沒喝奶~也沒午睡了~

因為小豬的習慣是睡前喝罐奶

平常休假要是外出或者沒有睡午覺的話

他本來也不用喝奶ㄚ~

超過13點的那個做法~我倒覺得是戒午睡不是戒奶

 

偏偏孩子的睡眠時數又很固定

每天睡到10.5小時

要是沒午覺的話

晚上8點就得上床睡覺

否則隔天早上起不來

而且我下班回家都趕得半死

 

每個星期五有玩具分享課

小孩都很期待禮拜五

小豬也很愛帶玩具去現寶

除了週五之外平常日是不准小豬帶玩具去的

儘管他都會跟我說誰誰誰都有帶什麼什麼玩具去

我就是堅持不可以!

就在某一天小豬又在跟我盧這件事情

我又回答不可以的同時

老師搭腔了說~可以ㄚ~可以帶阿~不要拿出來就可以唷!

就這樣子~小豬三天兩頭就想帶玩具上學~儘管真的沒拿出來玩

 

最近帶著新歡拉拉熊去中午陪睡

現在的老師很忙

沒空陪睡了

我心想讓他有個安全感也好~就沒阻止小豬帶玩偶

今天可能比較多位同學都帶了玩偶去學校

其中還有個同學帶了比較大隻的玩偶

老師跟小豬說以後不准帶玩偶去學校了

這個要求讓小豬整個心裡超鬱悶

我本以為是不是小豬不遵守規矩上課拿出來玩

但小豬卻只有午睡才拿出拉拉熊

 

這樣讓我不是很高興

小孩只是帶安全感的玩偶也不行嗎?

 

 

園裡好像都會利用中午時間開會

中午時間也是孩子們吃飯和午睡的時間

這個時間是不是應該老師要在場比較好呢?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總覺得自從罐頭老師離開之後

上學時間沒有往常熱鬧了

校門口也都是三三兩兩的

連嘻笑聲都少很多

一樣的早安卻是完全不同的氣氛

總覺得是少了LOVE的感覺

沒有了熱忱的感覺

 

或許是森林幼兒園的環境不同

大中小班的老師都有分配不同的照顧區域

例如~兔子區。水族箱。竹節蟲。。。或者其他的花花草草區

好像有些老師照顧這些東西的時間比照顧孩子的時間還多?

 

剛入學沒多久就明顯與其他孩子不同

早療評估還在等候報告的階段

醫師評估九成以上可以確定是亞斯柏格症的孩子

我心裡還是抱著一絲絲希望不是

但要是真如此

是否老師也該有點特別的對待呢?不同一般孩子的對待~

他就是多了點依賴~多了點孤傲~多了點固著~

 

我想

是我多想了

一個老師對著十幾個孩子

你的孩子~算不了什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