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變成髒孩子

2011091421:04

比起以往近似潔癖習慣的小豬

最近變成髒小孩了

不但吃完東西不擦嘴巴

鼻涕還順手拉起衣服擦

連洗手洗臉都懶了

我問他~在學校老師不是都會教你們擦嘴巴嗎?

小豬答~沒有阿.....

 

進教室前有些老師都會要求每個孩子洗手洗臉之後再進教室

卻不是每個老師都會這樣做

 

好像以往剛入小班時的教養方式不見了

過與不及都不好

以往有一點點髒就得擦乾淨的孩子

卻變成髒兮兮也沒關係的孩子

掛著兩條鼻涕也不見得有人發現

 

我的孩子不用當第一名

我的孩子不用成績卓越

我只希望他是個身心健康有禮貌的乖孩子

我希望他在學校交到好同學

每天開開心心上學平平安安回家

個性活潑開朗有話坦白說

也不要有話不敢大聲說出來

 

或許每個老師的教學方法不同

但是生活習慣養成在幼稚園應該尤其重要

我真的得找時間和老師談談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