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倒數一週入學去

2011053020:31

我真的好緊張呀~~

不為別人,就為了這個敏感又膽小的小豬仔。

 

轉眼間即將滿四歲,也差不多該是進入幼稚園的環境交交朋友了~~

我再三考慮的結果,幫小豬排定端午節隔天,也就是下週二,6/7開始挑戰試讀一週間。

順利的話,就這麼繼續就讀下去了。

 

也已經將我的特休假期挪好了,前幾天勢必得要豬麻我先跟著適應一下~

 

午睡正常都是2~3小時的小豬仔,即將面對轉變成午睡只有那短短不到兩小時的時間。

中午睡覺前還是習慣喝光一大罐ㄋㄟㄋㄟ,即將轉變成得要自己躺在那看著天花板入睡。

潔癖成性的小豬仔,只要衣服髒了。溼了,就會開始吵著要換乾淨衣服。

流汗過後也都會想要找乾淨衣服換。

睡覺時候還是習慣包著尿布。

吃飯喜歡挑三揀四的,即將面對學校安排的每日菜單。

喜歡獨來獨往,即將得要適應團體生活去~

不再是只有他一位大少爺的團體生活

 

我最近休假時都會試著訓練一下小豬仔,讓我短暫的消失。

例如會告訴他,麻咪先去上個廁所。其實只是故意躲開一下子,讓他獨自一會兒。

出門上班前,我總會[保證]下班就立刻回家。

盡量減緩他的分離焦慮。

 

比起以往黏TT,無時無刻不能沒有我,

進步到每天送我出門上班去,還會幫我按電梯,自己關門鎖上門。

有一天,小豬送我出門時邊摸摸自己頭邊說:[呵~麻咪~我還以為你今天不用上班呢!]

我回他:[哎喲!你記錯了啦~禮拜一本來就要上班阿~]

接著電梯來了,小豬立刻說:[阿~好了啦~電梯來了,妳快點進去吧!掰掰唷~~]

這段畫面真的很讓我滿心感動,不知不覺中,小豬仔已經變得這麼成熟了耶!!

 

希望,我的擔憂只是我的多慮~

我的小豬仔,其實應該很勇敢的!

我才是那個脆弱的麻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