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牛奶~我又得乳腺炎了~

2007091315:21

問我餵母奶的好處,我還真的想不出來,雖然大家都說母奶好,好處我都沒遇到,體重也沒變瘦,到底是誰說餵母奶會變瘦的~~中午沒吃,拼命擠奶,早晚也都沒多吃,一公斤都沒瘦~~
讓我重選,還真的不想開始~


母奶是不是真的對寶寶身體好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瓶餵的麻麻真的很辛苦~
為了庫存量,為了怕退奶,不能晚起床,不能早睡覺,上班得要抽時間躲在廁所擠奶,只為了給寶寶"做便當",時間不夠擠不乾淨,又得了乳腺炎,乳腺有破,還擠出草莓牛奶(擠出血)..嚇死我了~

前天左邊整個乳房脹痛到我一直哭,晚上沒辦法睡覺,快12點躺上床,三點半就痛到受不了起床擠奶,但是因為發炎,熱敷也沒用,不管用手擠還是用吸乳器都擠不出來,寶寶牌吸奶器又罷工(豬兒子因為喝慣奶瓶,也不肯直接吸),而我這個豬媽咪也跟著狂哭,眼看著天都亮了,還得趕著上班~只好讓癸老公幫我吸看看,吸了幾口之後,終於通了,有條乳腺才開始狂噴,左邊擠了總共160,才趕緊東西收收趕上班去.....

每天上班很晃神,公司最近又說要裁員,值機時間不夠的自己要小心,唉~我每天放棄午餐時間,中間又偷跑去廁所,真不知道應該為了這樣放棄母乳之路嗎??都已經餵了近三個月了,想說撐六個月看看,但是發炎的痛苦真是難過,又不能減肥,為了什麼哩?!!好羨慕輕輕鬆鬆在家餵母奶的麻麻們~都不用擠阿擠的存量~

剛開始擠奶時,在醫院每天花兩個小時才擠出20-30CC的奶,每天用力把乳腺擠通排空,早起晚睡,到現再每次花約一小時可以擠出約200CC左右的奶,但發炎過後又有越來越少的感覺,努力維持奶量,老天爺ㄚ~別再折磨我了,讓我餵到六個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