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見風轉舵

2010090614:09

 

這年頭的小孩子都很精明,和以往我們這一輩的小時候傻傻的樣子差很大

 

昨天,

小豬仔幾句話,讓我真的發現到這個小孩的精明~~

前一天傍晚,帶著小豬仔陪著豬拔去附近的眼鏡行配眼鏡,因為在附近,就讓小豬仔穿著corcs的輕便拖鞋出門。

昨天要出發去家樂福時,小豬仔在門口穿上拖鞋跑進來跟我說:[馬咪~我穿這雙。]

我看著他,沒開口說話,伸手拿了他的涼鞋,看看小豬再指向涼鞋~

小豬立刻說:[我只是想說,昨天去配眼鏡是穿這雙拖鞋,等下出門要換涼鞋。]

 

這個完整的表達真的讓我感受到這個小孩很會看"眼色",

我一句話都沒說,他光是看我的眼神和動作,就知道該轉向~

厲害!!

教育這門功課,真不能輕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