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機車又白目的爸媽

2010092114:32


 

當了媽媽之後,對於身旁的爸爸媽媽帶小孩的總會多看兩眼~~

 

最近禮拜六的早晨都會帶著小豬仔去摩斯漢堡吃早餐。

摩斯有很多爸爸帶著小孩來光顧,

這天坐在我後面的爸爸正在管教小孩,小男生總是坐不住,動來動去爬上爬下的,

爸爸大罵:[你給我坐好!不要跟地上的狗一樣爬來爬去~]

小男生安靜了一會兒又開始不安分,

又聽到爸爸罵:[怎麼教你都不聽耶!我警告你,你不要這麼機車唷!]

 

小豬仔上個月A型流感康復之後,過敏又發作,咳嗽和鼻塞很難好~

在診所候診時,旁邊坐著兩個小女生和媽媽,

突然間,一個女生哭了,媽媽趕緊問:[怎麼了?]

小女生說:[妹妹咬我]一邊摸著手

媽媽轉頭對著妹妹:[我講過多少次了!叫妳不要咬姐姐!]

妹妹看著媽媽沒有哭也沒有回話~

媽媽繼續罵:[妳這個蕭查某!再咬姐姐我就揍妳!!]

 

去家樂福閒逛,

看到有一個爸爸推車上坐著一個小男生,

逛到尿布區時,

小男生說:[我要買那種尿布~]

爸爸說:[你白目阿!前幾天才買過尿布而已!]

 

 

[狗]。[機車]。[蕭查某]。[白目]。。。。

這些字眼讓我很搖頭,

雖然我平常在外面也很會幹譙,

進了家門,小豬仔面前,我絕口不講三字經或者是類似以上的字眼,

再怎樣也不該將那些難聽負面的字眼用在小孩子身上,甚至是自己的寶貝,

懵懂無知的年紀,隨時都把大人的話學起來,

轉頭從小孩的嘴巴脫口而出,對爸媽說:[妳是蕭查某嗎?很白目耶!]

這時候爸媽不知心中作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