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肺炎+細菌性腸炎~小豬仔住院了

2009090322:03

9/1~

原本上週一開始發燒的小豬仔,在週末六日感覺明顯恢復很多,

怎料到從8/31禮拜一早上起床就開始發燒,而且溫度38.6度還外加嘔吐。

我又從公司請了假趕回家帶小豬仔前往林秋微診所,

林醫師告訴我得要注意晚上的發燒狀況以及有無脫水現象。

當晚溫度還是都直逼39度,凌晨時分幫小豬仔塞屁股之後,接近天亮才開始退燒。

 

小插曲:

塞屁股後的小豬仔,突然說:[想吃魚。]

豬麻:[凌晨三點沒有魚耶。]

小豬仔:[去外面買。]

豬麻:[可是這個時間沒有人賣魚咧。]

小豬仔:[叫阿公買。]

豬麻:[可是阿公在睡覺阿,早上等阿公起床之後再叫阿公買,好不好?]

小豬仔:[現在打電話叫阿公買。]

豬麻:[好,接著假裝打電話給阿公交代要買魚。]

小豬仔:[我自己跟阿公講。]

豬麻:[阿公掛掉電話了啦,麻咪有跟阿公講了,你先乖乖睡覺唷!]

小豬仔:[都沒有魚.....]

 

幫小豬仔洗個澡之後我出門上班去,大約接近中午,小豬仔又開始發燒,溫度同樣逼近39度。

由於算起來從上週一開始是第8天了,

醫生告訴我建議得要送醫院才行,否則持續下去,體內悶燒,脫水可不得了!

建議了她比較熟識的[市立陽明醫院]。

我和豬拔比回家接了小豬仔,並且收拾了些簡單家當之後,趕往陽明醫院掛急診。

李銘峻醫師基本檢查完畢,給了我們[必須住院]的訊息。

檢查X光片,右邊肺部底部有積痰,初步診斷是[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