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中班瓢蟲~9W

2011090320:49

 

中班生第七週

禮拜一放了第一次的颱風假

週日晚間接到老師電話通知停課免上學

 

 

禮拜二很迫不及待想上學

到了學校~校園超多落葉的

老師和早到的同學們幫忙打掃校園

問小豬仔是不是一起幫忙

整個假裝沒聽到的繼續顧著開車晃

 

今日主題:手掌畫(一)

利用奇妙的手畫出創意畫

 

 

 

令人懷念的藍色小精靈

最近電影版上映

阿姨在玩具反斗城買了兩支小精靈玩偶全都被小豬占為己有了

小豬喜灣小美人

 

這套衣服也是我姐買給小豬

穿上就變身成為小精靈

 

今天主題:奇妙的手和腳

 

 

 

禮拜三出門前的小豬和麻咪都澇賽中

母子堅強的出門上學上班去

 

今日自然科學:認識校園植物

榕樹。繁星花。含羞草。黃椰子。睡蓮。雞屎藤

這些都是校園內的植物

讓孩子們巡禮一番

就在同時

小豬突然撿到了一片羽毛

老師說他非常興奮的衝回教室放進書包帶回家

 

小豬班上同學大多有訂羊奶

他也開始想喝

剛入學曾經試喝過完全沒興趣

這次我跟學校試定五天巧克力羊奶口味讓小豬再次嘗試看看

 

 

晚上的休閒活動之一

我會規定小豬吃飽飯不可以對著電視或電腦呆住

得要花個20分鐘自己找事情做

這天小豬把最近愛玩的公仔都搬了出來罰站




 

 

很快又禮拜五了

小豬每天最期待的就是這天

 

只是同學的氣氛很會傳染

班上同學到校門口就開始哭著不讓媽媽離開

小豬看著看著竟然也跟著大哭起來

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

糾纏了十分鐘才讓我離校

 

老師拿出第一瓶的巧克力羊奶吸引他

小豬全都喝光光

喝光後說:哈!我又恢復精神了!!

超可愛的

 

 

武術課:打坐。撲步蹲拍。弓步壓跨。基本功

今天發了注音第一本的課本

再來會有學習本和其他科目的課本

 

 

 

最近集點的關係

瘋狂的買MISTER DONUT

小豬超愛吃蜜糖甜甜圈口味

 

這也是睡前運動之一

豬拔很大的好處是

對小豬來說

拔比又高又大隻

是最好玩的大玩偶

豬拔也任小豬蹂擰蹧蹋

看著這對父子~我的家庭真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