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小豬是天才?!

2010040813:07


 

上個月小茄子醫生幫2歲8個月的小豬考試測驗:[聽。說。讀。寫各項認知都已經到達4歲1個月的標準了!根本不用上幼稚園了嘛!!]

幾乎所有的東西讓小豬看過一次之後,他都可以記住,

無論家裡面的用品。或者是小豬自己的衣服。玩具。。。等等,都可以一一說出是在哪邊買的~

奶粉。麥精~卡多摩!

衣服鞋子~網路或者店家還是菜市場!

玩具~送的還是買的也知道!

洗髮精。沐浴乳~家樂福。大潤發。愛買。costco~也分得出來!!

 

上個禮拜天去富德公墓掃墓,人山人海~

隔天晚上電視新聞播報關於富德公墓的新聞片段,小豬指著電視:[我們有去過那邊耶!!]

 

每次看到我在整理照片檔案,

小豬愛湊在旁邊逐一說:[這是OO,那是OO,啊!我們有去過那裡!!]

整個非常熟悉,有些照片我都忘了是哪裡了,他竟然也可以說對~

 

商標達人的功力還真不是蓋的~越來越厲害!!

前陣子開車出遊的時候,突然間!小豬大喊:[台~灣~好~~~!!]還拖長音,我們都被他嚇一跳,左右轉頭看看路邊除了有個很大的[台灣房屋]的看板之外,也沒啥其他東西,只笑說這小孩真會亂叫。

過了幾天,小豬在家又突然大喊:[台~灣~好~~~!!]這次和電視廣告同步,哈哈~~原來是台灣房屋的廣告。

各式各樣中英文的商標logo,連倒過來看,都認得出來,

我不禁懷疑這個小鬼該不會早就認得字吧?!

 

拿著大潤發三個字出現他面前,也能立刻說出:[那是大潤發

走在路邊看到愛買接駁車,還邊跑邊指著車子:[那是愛買的車子耶!]

只看到卡多摩嬰用品店的英文:KODOMO,就說:[那是卡多摩,買ㄋㄟㄋㄟ的地方。]

我們全家騎的機車都是光陽,走到哪裡看到KYMCO機車行都亂亂叫:[那個是跟阿巴車一樣的KYM摳!]

看到我在上網,開啟首頁是YAHOO!他就在我後面說:[那是亞呼~~

收到PCHOME購物的包裹,還沒拆之前,看到外箱就說:[那是麻咪在匹西鍙買的]

連我在玩facebook的寵物PetSociety他都知道~

除了日常生活的這些之外,書本認知和圖片還有電視節目,

天才的程度讓我充滿了驚嘆號,下巴都掉下來數百次!!

真的是什麼都躲不過小豬的眼力和記憶力呢!!

 

阿姨常說的那句話:[不可能阿~拔拔笨,麻麻也笨,怎麼可能生出這麼聰明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