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中班生~15W

2011102317:18

 

10/10國慶日小豬也開金口唱了英文歌給我聽唷!!! 以下兩段影片

 

國慶日連續假期

麻咪終於幫小豬再次剪頭毛成功

這次出新招

在客廳地板鋪報紙+播放小豬愛看的戰隊影集

小豬雖然仍舊害怕

有很勇敢的忍住眼淚

沒有歇斯底里的大哭大叫唷!!

總算完成了

 

萬萬沒想到的是

隔天禮拜二

出門拍照前

小豬竟然自己主動先把安全帽戴上才擺POSE

莫非是嫌棄髮型嗎???

 

 

主題課程:認識兔子

這學校與其他一般幼稚園最大不同處~有自己的兔子區~裡面的兔子又肥又大的蹦蹦跳跳

平常小孩都是隔著籠子看兔子

今天老師讓小孩們進去輪流與兔子接觸

摸摸兔子。看看兔子。其中還有一支懷孕的兔子唷!

 

 

 

 

星期三

小豬每天早上出門前

都會看著日曆說:X月X日星期X,再上幾天就休假了

真棒呢!!會自己算日子

不過~怎麼跟大人一樣~算的是等待休假來的日子

 

 

小豬仍是主動帶上安全帽再擺POSE

我真是覺得好氣又好笑

今天下午在學校裡面的小豬不小心跌倒了

一次是因為在同學在辦公室玩耍

一次是因為和同學在溜滑梯那兒玩

兩次都有失控的假裝大哭

老師老說歹說才冷靜下來

近期的小豬假哭的招式改變

仍同樣是假哭~聲音大於眼淚~還加上尖叫式

很讓人受不了

 

 

中午午睡後老師開始會放音樂讓同學聽

老師聯絡簿上寫著:放音樂給同學聽,被小豬大喊:[太吵啦!!]

 

 

每天早上都會有一群在校園踢球的中班和大班孩子

卻從來不是我家小豬

今天突然見到小豬主動加入同學們

有讓我嚇一跳呢!!

又是一個轉變和進步


 

 

 

星期四

很明顯的~這孩子還是把頭毛蓋住了才拍照

更有趣的是

當學校有老師關心的問候他:[你剪頭髮啦??]

這傢伙的反應都是看對方一眼之後,冷冷的走掉~

似乎內心裡面是嫌棄這個麻麻我揮汗剪出來的髮型呢!!

小豬在我這個操刀者主動問他的時候

總是沒有開口說出批評自己頭毛的回答。

好吧!應該也算貼心吧!

 

 

今天唐詩:塞下曲

回家總會主動說要複習功課的小豬

我才拿出來唐詩而已

他竟然自己開口說了句:[大雪滿弓刀]

嚇到我一跳呢!!

 

總是覺得這個孩子沒在上課,成天晃來晃去的~

複習功課時都會發現

其實他都有在[聽]課

 

塞下曲這首詩~小豬也可以整首詩看著唸給我聽

小孩兒阿~你好棒呢!

 

 

 

終於讓小豬算到星期五囉~

先是說~耶!!可以帶玩具去玩!

第二句接著:明天星期六不用上課囉!!

臭小豬~你明明最近都抱著開心上學去的心情呀!

 

老師在聯絡簿上寫著:[上英文課時,突然轉頭跟老師說:我今天很開心!

果然很愛去學校了呢!!

 

 

這是我星期五下班回家開門看到的小豬

因為不聽話所以被老背罰坐在門口

 

好笑的點是~

老背罰坐小豬仔

卻也懲罰到自己~陪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