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中班生週記~14W~亢奮一週間

2011101011:44

 

鋒面報到濕濕冷冷的天氣

今天第一次穿雨衣騎車載小豬上學

因為還要運送很多行李

還好我姊今天碰巧休假~幫忙我載行李到學校去

 

今天主題兒歌裡有水族箱

同學們一起去研究學校裡的水族箱有些什麼東西?

有一缸是烏龜的家~很有興趣的觀察了烏龜的習性呢!

 

 

看的出來異常興奮

雖然下雨天不能在校園玩

小豬直接進教室還開心成這樣

邊玩邊鬧邊整理東西(把該歸位的功課。聯絡簿。餐袋都擺放對的地方)

 

 

我今天也休假一天

下課時間我到學校時

小豬抱頭大叫~~ㄚ阿阿!!我的書包都還沒收耶!!

整個慌張的好可愛

 

我在一旁等著他收拾課本。聯絡簿。衣服。被子枕頭。。。。

調皮多了

東西塞進書包滿出來

索性坐在書包上~用屁股壓壓壓進去

 

總是一邊看著一邊覺得小豬自從上學之後

真的真的成長很多

我不求學業第一

但起碼小孩要能自己生活

自理能力真的非常重要

 

掰掰

下課回家囉

我的小豬寶貝

你超超超古椎的啦!!

 

 

哇塞~超大的笑容

這時候的小豬說自己已經變成一台車了

他現在是柯博文

 

今天主題:延續週一水族箱的部份

這次教導如何幫魚兒的家換水及整理環境唷!!

 

 

有對可愛小虎牙的小豬

這禮拜都保持好心情去上學

而且在學校亢奮一整天

在學校不時的大笑和尖叫

還把校車叔叔嚇到~以為孩子怎麼了呢!

結果只是超級開心的啦!

 


 

 

上課的時候也很認真

老師說有專心聽故事~專心學數學~

吃飯和睡覺也都有很乖

吃飯吃光光

中午睡覺最長還睡到一個半小時哩

總之都很認真啦!

其實連回家之後都還是這麼開心唷!

晚上睡覺睡飽飽

早上起床就開心

就這麼維持下去(求....)

 

 

今天在學校上自然課的時候

小豬突然沒電就這麼睡著了

老師把他抱回教室

小豬只不過睡著了十分鐘

就充飽電了~

這天就沒有午睡了

繼續HIGH到下課

 

 

或許是因為整天都那麼開心的關係

晚上瞬間秒睡

奶瓶含著一口都還沒喝到

 

 

 

可能心情特別好

覺得這禮拜過很快

禮拜五又來到了

帶著大黃蜂去學校和同學分享

 

小豬的表現很棒

以往我總是覺得這個孩子很懶惰

不喜歡幫忙做事情

例如下課時同學的椅子都會搬到桌子上

隔天早上同學們會幫忙搬下來

小豬老是只在旁邊看著

完全沒有幫忙的意願

 

 

今天早上他第一個進去教室裡面

將自己的椅子搬好之後

開始將桌上的椅子

一張一張的搬了下來

全部都是他一個人搬的唷!!!

我第一次見到~忍不住拍拍手鼓掌~稱讚他好棒!!

 

接著他又開始把聯絡簿和課本拿出來擺到該放的位置

整個都完成了之後

就坐到位子上面吃早餐










14W

狀況好的不得了

只有其中禮拜四晚上因為咳嗽

半夜吐了晚餐出來

但是心情還是處於HIGH點

嘴巴停不了的唱歌。說話。

很主動的唱了他在學校學的英文歌給我聽

麻咪很感動

小豬呀小豬~~~你真是麻咪心中最可愛的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