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中班生週記~13W

2011100911:02


 

禮拜一早上還在持續感冒中

小豬已經學會自己擤鼻涕了

不過大多時候都愛賴皮

只用濕紙巾擦掉流出來的部份

所以維持共共牢的樣子

 

主題:健康百分百最後階段(刷牙。洗手。不偏食...等等飲食及衛生習慣)

 

 

今天發現學校換了批新的卡打掐

孩子們都很興奮的在騎新車

有個狀況發生~同學大多騎車都沒什麼問題

小豬的腿部肌耐力不夠

腳踏車大多都是用滑的

當初原以為這孩子很好笑

老是用滑行的不踩~

早療評估才知道原來是因為肌耐力不夠的關係

一班童車的踏板他採不太下去

一方面可能是技巧問題

但最大的問題是肌耐力

當同學說我們都會騎唷!!我告訴同學們說~

[小亦才剛開始學,所以他還不太會騎,你們也可以一起幫他加油唷!]

小豬聽到心裡其實不願服輸

我幫他推了坐墊~他還揮掉我說~你不要幫我啦!我自己會騎!!!

 

後來因為我還是趕著去上班

才請老師幫忙協助他

 

照片中的小豬就是在挑選腳踏車

因為不管哪一台

他都很難踩下去

他覺得是腳踏車的問題

 

 

只能拍拍照片做做樣子

因為踩不動

 

 

一早的小豬很像候選人掛布條的衣服

這張臉孔~我真的覺得這孩子很帥!!

 

今日主題書:小花狗

因為學校裡面有也有癢一隻小狗狗~名字叫做毛毛

毛毛對於不認識的人比較會叫

我剛開始也有被他嚇到過

小豬因為這樣子一直覺得毛毛會咬他

 

 

 

這天應該很累

從晚上七點鐘就睡到早上七點半才起床

晚上時我還是很不容易將小豬搬回房間

因為他躺在客廳沙發就睡著了

我怎麼叫他都不肯起來

他還說睡客廳就好....

我把客廳燈和電器全都關掉了

他竟然還照睡

 

真的很累的樣子~我乾脆整坨抱回房間

這孩子沒吃晚餐沒喝奶~就這麼繼續睡了12個半小時

早上還是我叫了一個小時才起床的

 

 

或許是學校環境關係

小豬開始對些以往不感興趣的事物產生興趣

例如撿樹葉。撿羽毛。撿石頭。。。。

這時他發現地上有排隊的螞蟻

也好奇的問螞蟻在做什麼呢?!

 

今日奧福音樂:神豬家庭;Hala樹

還玩了魔法秀的遊戲(有咒語。音樂大小聲。海浪棒)

 

 

 

最近的禮拜五似乎遇上小魔咒

情緒或者身體狀況都不太穩定

希望這天可以開心點!

 

老師說今天食慾不錯

吃了蛋糕。吐司。還喝了一碗麥茶

 

經過了一個月

還是沒能挑戰直排輪

小豬完全不願意參加了~

也只好不勉強他

等他願意上的時候再參加好了~


 



不但學會擤鼻涕

也學會自己擦屁股了!

越來越進步了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