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情緒&社交的障礙

2012022121:24


 
 
其實很心疼小豬~~

剛一下班回來,AS惡魔又控制了他~
我再次與它對峙了一個小時.......
情緒控制下來之後~~

後來知道了小豬今天在學校又被同學"欺負"

說是欺負嗎?也似乎不算~
或許在同學眼中,逗弄小豬是好玩的事情,
小豬的反應往往讓他人覺得應該是有趣的事,進而一步玩過頭......

小豬很陷入自己的情境世界當中
今天被拖在地上拉扯也不會說不要~全身都髒了還告訴我是好玩的。

但他明顯陰影很深的對我"連續重複四次"敘述今天的案發過程~

最後當我要提問的時候
 

小豬用成熟的語氣說:[好了!今天的事情就講到這邊了!不要再問了!!]


這。。。就是我心疼的點。。。。
 
 
後來~隔五分鐘之後,
我問了他:[如果,明天,同學他們還要跟你玩相同的遊戲,你想玩嗎?]

小豬回答:[不想!!]


這個答案表示。。。這個遊戲真的其實一點也不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