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費的下場是???

2010061413:07

每一段婚姻,都是兩個完全不同成長背景的人結合的。

節儉是美德,但是我們也只是把覺得沒有用處的東西丟掉而已,有天大的罪孽嗎??

你有你們家節省的模式,

我也有我家浪費的模式。

我不想管你家人保留了多少廢物,

你也不該干涉我家人丟棄廢物的阿莎力。

很吵!!很煩!!

 

你在你家,是少爺命,只要負責茶來張口飯來伸手~

在我家也一樣是大少爺,家事,小孩都不用你幫忙,

你只發揮佔位子的功能,還出一張嘴的老是當面指責這樣不對,那樣不對的~憑什麼!!

我在你家,就算對你們家人有再多的不滿,我也尊重對方是長輩,從未當面指責,

或許,你把我家人當成一家人,所以會這樣,但是,請尊重一下。

我媽煎魚時常不熟,你也不應該甩下筷子,說:[吼~]還加吐大氣~不能換種態度嗎?

你媽煮菜的口味不合我,我了不起就委婉說我不吃那種菜,沒必要在餐桌上發脾氣吧!

我姐再怎樣也是我姐,我不會去兇你姐~你也不應該兇我姐~

襯衫袖口不小心被染到一小塊的顏色,

你說:[這是怎樣!]

 

我說:[嗯~應該是不小心染到的耶~]

 

你說:[奇怪耶!每次都這樣!]

 

我說:[那你可以拿回去給你媽洗阿!有人幫你洗衣服還一直嫌。]

 

 

禮拜六早上,我姊要去7-11,我請她順便幫你買一份涼麵當早餐~

隔天,我請她還是買份涼麵給你,她還特地買不同口味的,

你平常是可以每天吃相同食物的人。

我早上7點多就已經被你兒子吵醒,正在忙著打掃~小豬還幫忙我擦櫃子打掃廚房呢!

你10點多才起床,起床就坐在客廳看報紙看電視,

跟你說冰箱有涼麵,你看到涼麵就說:[為什麼又是涼麵!]

 

我說:[我請我姊幫你買的。人家好心幫你買,你兇屁!]

 

你說:[不用!我可以自己買。]

 

我說:[好ㄚ~以後我不會讓她幫你買早餐。]

 

你說:[我有必要每天吃涼麵嗎?你幹麻這樣講話。]

 

我說:[你才什麼口氣咧!]

 

 

看到廚餘裡面的鳳梨心~

你說:[為什麼要丟掉?]

 

我說:[本來就是會丟掉的部位。]

 

你說:[為什麼要丟?那個地方最甜耶~]

 

我說:[那你揀去吃阿~]

 

你說:[幹麻這樣講,都丟了,我只是問問,又沒說什麼。]

 

 

我們家習慣,用到瓶底的洗髮沐浴用品會拿去洗衣服時加在裡面一起洗~

一方面減少擺放空間,一方面也省的加水或倒半天。

你洗好澡出來,

 

你說:[我的沐浴乳呢?]

 

我姊說:[剩下一點點,應該拿去洗衣服了吧~]

 

你說:[剩很多耶~我還可以洗大半個月!幹麻拿去洗,浪費!]

(你所謂的很多,是不到1公分的高度。)

 

我說:[為什麼浪費?又不是倒掉?]

 

你說:[怎麼不是浪費!]

 

我說:[難道洗衣服不用加洗衣乳?]

 

你無言。。。。。

 

過一會兒~

 

我說:[我想問你,浪費的下場是什麼?]

 

你說:[什麼東西?我哪知道?]

 

我說:[你一定知道的呀~動不動就一直說別人浪費,很怕浪費,浪費的下場一定很可怕~

下場到底是什麼??]

 

你又看著電視無言。。。。

 

 

你總是嫌我們家很浪費!

可以修理的東西卻要丟掉~浪費!

可以吃的東西總是丟掉~浪費!

吃不下的東西變成廚餘~浪費!

 

你可以維持你們家的節儉,積你們家的福報~

我們家的浪費,不會算在你身上的造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