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即將滿四歲

2011051217:53

下個月的小豬仔就要滿四歲了哩!!

 

今年的變動其實很大,小豬仔大躍進!

除了戒除了凌晨四點奶,讓我可以睡到天亮之外,

也鮮少在半夜裡大哭大鬧。

說來已經是我近四年來最幸福的一段時光了哈哈~就快出運了啦!

 

白天尿布已經戒除成功很久~只剩下睡覺的尿布脫不掉,怎樣都得包著睡覺~

等上學之後再來慢慢戒除好了。

 

尿尿的事情,小豬可以自己解決了,穿脫褲子到沖水洗手也都可以自己好好完成。

 

每天早上刷牙洗臉的工作已經交由小豬自己處理了,

但小豬很害怕牙膏自己深入嘴裡的感覺。

 

身高體重長進不多,始終突破不了100公分~

上次看到一個格友家的妹妹已經110公分~讓我嚇到

小豬得要努力阿~千萬不能像老母我是個矮子

 

食量方面大大進步,

要是餓起來,一整盒的滷肉飯量可以吃光光。

正常的飯麵都吃,只是菜肉的部分有時會抗拒

最愛食物:起司乳酪條

誇張到三餐都想吃,連外出吃飯都要問:這邊有沒有賣起司條??

 

平衡感進步很多~上下樓梯可以努力的一腳一格走,不用扶著扶手了。

 

很多事情都訓練讓小豬自己完成,

有一大部分的理由是因為我很懶,不想幫他把屎把尿半輩子,

可以自己做的事情就讓小豬自己做,不想養成小豬依賴的個性

這樣一來我也可以提早輕鬆

 

準備籌劃四歲生日慶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