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烤肉+懇親大會

2011100315:32
 

超興奮的啦!!(大人比小孩興奮)

這是小豬第一次的學校親師懇談+烤肉大會

也是小豬第一次參加的學校大型活動

上次因為感冒,所以畢業典禮沒去成

這一趟我們家從老到小全員到齊

看我們多重視呀!!

 

 

 

新買的變形金剛柯博文的鞋子出門前才到貨

熱燙燙的哩!

小豬很愛現寶的說要穿去學校

 

 

活動開始大家集合

但是小豬卻變成了這個閉俗樣

 

 

無論是跳舞或者互動的活動

一律都是同樣的表情和姿勢

看著地上~一點點都不想參與

 

其實從小時候的小豬

就不同其他的孩子一樣

會模仿哥哥姐姐的動作跳舞或者其他唱歌的行為

無論在家看巧虎或者外出看大型表演

他只會默默的看

看大家唱歌~看大家跳舞

但是他的手和嘴

是不會同時一起做的

這點剛開始我也覺得很傷腦筋

但是也沒有任何方法讓他願意舉起雙手雙腳或者開口

 

學校這學習開始了晨操的課程

我曾詢問過老師

果然小豬也是不會跟著大家跳晨操

在家詢問小豬晨操都跳些什麼阿?

他也都說他不知道

曾經~武術課的內容:打坐

這是小豬唯一願意表演出來的動作

他很認真的學了打坐的姿勢讓我看

我感動的都要飆淚了

 

 

 

大中小班都有安排家長與小孩同樂活動

中班生是踩汽球

當初我知道這個活動時

原本很擔心小豬非常害怕爆炸聲音或者灌氣球的聲音

老師告訴我小豬進步很多

練習的時候~他沒有因為電動馬達或者氣球破掉而大哭或者摀住耳朵

還算很鎮定的表現

我心想這孩子真棒

控制情緒的能力好像改善很多

 

 

今天現場的小豬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人太多

他整個又變得很畏畏縮縮的

一如從小到大參加所有的活動一樣

不動也不說話

 

 

 

 

同班的同學參加的人員比較少一些

他東張西望沒看到很多同班同學

就開始退回我身邊

氣球更是不能靠近他

我拿給他他就開始跺腳說他不要氣球不要氣球不要氣球

於是這個踩汽球遊戲

就由老背出馬挑戰

拔拔玩的很認真唷!!!連手腕都受傷了呢~


 

 

開始烤肉了

這種陰涼天還不賴

不用大熱天烤肉又烤人

 

 

小豬早上剛回診所複診感冒

早餐還沒來得及在家吃

我幫他做好的奶酥吐司就帶著來吃

他堅持要幫他帶一罐奶酥到學校烤

吃光一份之後

突然又自己打開罐子~自己抹起奶酥來

也吃光光耶

 

 

對著這罐奶酥和吐司

他一個人坐著望著遠處好陣子不說話

他最常的就是如此

觀察了好陣子之後

可能會突然開心起來

才出動去跑跑跳跳


 

 

這學校的環境

讓大家都可以自由自在的跑跳

看大家都玩的很開心

我總覺得我真的挑到好環境呢!

 

 

 

小豬上學之後願意嘗試的事物變多了

尤其是食物

他不輕易嘗試新食物的

今天看到小熱狗

主動來跟我要去吃

拿著熱狗跑去溜滑梯上吃

而且一口氣連吃光兩根唷

 

 

突然間看到小豬開車出來玩

我一驚~老師們不是把車都收起來了嗎?

原來他自己跑去學校最後面把車子開了出來啦!!!

老師趕忙去跟小豬說明要他開回去

於是我請班上同學和小豬一起開車去停放

可愛的同學載著小豬前往停車場

 

小插曲

由於下雨天後方的地不平~同學說開不動了

我也請兩個孩子下車,請兩個孩子一起用推的

小豬卻賴在車上非常堅持要同學開進去

同學因為真的開不動了,起身也不想理他了

後來出現了另一位同學好心想幫忙他搬

小豬的堅持度又來了

怎樣都坐在上面不肯起來

明明連他自己都嚕不動了

又堅持要自己推回去

好心同學也堅持要幫他推

兩個就這麼糾纏了起來

我只好跟好心同學說~

謝謝他的幫忙~不過因為小豬希望自己搬,而且他心情不太好~就請同學先去玩

 

我看著堅持在原地的小豬又快發作歇斯底里了

因為他又重複說的:要重來要重來

好心同學幫他快要推到原處了

我只好跟他說地不平所以不好推

他可以順勢推進去停好或者是擺在當下的地方

兩項都可以

否則我就不等他要繼續去烤肉了

僵持了好一會兒~他才把車推進去停好出來



 

整理照片的時候我才發現

麻咪自己忘了跟小豬合照了啦




兔子家族區

小時候帶小豬去好幾次不同的小農場玩

他挺喜歡小小毛毛的動物的

餵食對他來說是挺有趣的事情

很可愛的是他又很怕手指頭會被吃掉

所以都要拿長長的葉子才敢餵

 

 

到了這間學校之後

小豬很有認同感唷!

總是[我的學校是北大森林幼兒園]

這樣的說

哈~這麼說來~很難轉學說

 

 

以往對於花草沒什麼感覺和興趣

入學之後~小豬變了

變得喜歡花草和樹葉和石頭

不時的會把這些東西撿回家



 

突然間

我發現小豬攀上大樹身體了

趕緊拍起來

我就是希望孩子在這種環境成長

有過這樣的時光

是最幸福的




小豬班上的老師~Lily老師

這幾個可愛的小孩都是小豬班上同學

剛開始拍照時

大家都很靦腆

一副陌生人的樣子不願合照

後來倒是玩的很開心了

 

看看個頭

女生個頭長很高

我們這一屆剛好是95年次和96年次

小豬是96年次豬年的孩子

不過女生都高上半個頭以上

班上同學身高都差很大

不知道還以為是混齡的班級哩!


 

算是圓滿的結束了這次的活動

有點混亂的場面

重點是小孩們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回到家約莫兩點多

小豬換好衣服躺上床

就這麼秒睡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