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中班生~12W~校外教學

2011092514:54

中班生12W

這禮拜好忙碌唷!!

發生很多事情呢!

 

禮拜一早上的天氣整個涼涼的

開始讓小豬穿上外套出門了

急性腸胃炎還在復原中

中午在學校吃飯也有噁心吐了一些出來

 

明天禮拜二要去校外教學

科博館&美崙公園

最近喜歡看變形金剛電影的小豬說

科博館&柯博文

兩個是兄弟~都姓柯

 

 

禮拜一晚上下班回家立刻埋頭進入廚房

因為校外教學的午餐得要自備

小豬的食物很單一

加上我是個不會做菜的查某

讓我整個傷腦筋了起來

買了兩本便當食譜照作好了

還去買了一大堆製作便當的模型與材料

 

在廚房奮戰了一個多小時

總算是讓我做出東西來了

拉拉熊魚板便當

希望明天小豬去學校能夠吃的很開心

 

 

這個書包裏面是麻咪準備的愛心便當

老師讓我們自備背包。水壺。餅乾及午餐

 

 

這次的校外教學時間比較長

也是小豬第二次的外出活動

下午回到學校和同學們都累癱了

躺下就睡著了

 

小插曲:我做的便當被同學打翻了~

小豬告訴我因為和同學吵架才會打翻便當

好像是因為同學想看便當,小豬不給看

就這麼爭執起來

手一揮~就這麼打翻了便當。。。。

 

這件事情我比較不會為了便當打翻而生氣

我在乎的是老師處理的方式以及原因

小豬本要我隔天去學校罵同學

我有告訴小豬,在沒弄清楚事情之前,是不能隨便罵人的

 

 

 

延續昨天打翻遍當事件

我大約有詢問過老師

但是我趕著去上班,沒遇上同學和家長

後來聽老師說

小豬看到同學和對方媽媽時

就衝上前告訴大人說:

[XX麻麻,XX打翻我的便當耶!你知不知道他打翻我的便當,我麻麻會很傷心]

這段很大人的台詞,讓我覺得好好笑!也深深覺得小豬似乎長大了,還可以把事情表達的很清楚。

同學向小豬道歉之後

小豬也很大方的原諒對方

就這麼樣子和好了

 

 

小豬第一次把這個我買了三年多的冰枕套在額頭上

最近持續體溫都大約37.5~37.9上下

沒其他症狀了~只是溫度微燒

小孩竟然自己要求戴上冰枕而且還睡著

又是一個進步

 

 

禮拜四

小豬一直嘟著嘴

大概是這幾天都是陰涼天~很好賴床

小豬都賴床到07:30左右才起床

我們平常07:50出門都耽擱到8點出門

趕趕趕的要命的早上

 

因為小豬很怕衣服濕掉

這天在學校有大哭

因為旁邊同學洗手水潑到他身上

整個失控

好在同學道歉之後

小豬都會大方的原諒對方

 

這天的午睡賴床賴到下午三點半

同學們都在進行地震防災演習了才起床

 

 

體溫持續還是微燒

醫生檢查不出原因

沒有其他發炎的地方

且體溫也只是微燒

只能再觀察看看嚕

 

 

這兩本學習書ABC和ㄅㄆㄇ

小豬很喜歡

小詞貼還有他最近對於ㄅㄆㄇ很有興趣

幾乎每晚都可以玩上好一陣子



 

 

忙碌的一週就要過去了

禮拜五的今天本來有報名了直排輪課程

目前為止一堂課都還沒上過哩

第一週因為感冒

第二週因為腸胃炎都在昏睡

這週不知道可不可以順利

 

下課了老師告訴我

今天仍舊沒有上到直排輪

小豬也不知道為什麼整天黏tt的黏住老師

而且就是不肯去上直排輪

老師想了很多方法

只能待下禮拜再試試看

 

今天早上我在學校陪小豬的時候有新發現

向來很怕所有不穩及不平衡地方的他

同學們都會騎腳踏車或者盪鞦韆

他總是在旁邊看不願參予

 

今早他突然走到盪鞦韆處

東看西看之後

悄悄的坐上盪鞦韆

兩手抓緊繩子

雙腳一縮

搖了兩下之後立刻跳下來

哈~很緊張的小豬

卻願意踏出嘗試的第一步了!

希望你越來越進步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