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餘悸猶存~這款可惡的家長

2009022314:02
昨天下午帶著小豬仔出門逛街去,
卻遇到了一件讓我耿耿於懷在心的事情~而且畫面一直揮之不去。

如果有人昨天下午也在蘆洲佳瑪,是不是有人目睹到這個家暴場面呢??

再讓我遇到那個可惡的媽媽,我一定要上前好好罵罵她!


在蘆洲佳瑪的店家裡面,一樓的化妝日用品區,

原本我還忙著安撫不肯坐在推車裡面的小豬仔~~

突然後面傳來小朋友的聲音:[我不要走啦!我還要在這邊看!]

瘦瘦身形操大陸口音的媽媽:[走啦!不要看了!]

小女生:[我要在這裡啦!]

媽媽:[閉嘴!不准看了!我說不准就是不准!]

小女生已經開始哭了:[人家要看啦!]

那個媽媽突然向發狂似的:[閉嘴!我叫你給我閉嘴!講不聽嗎!]


因為我手上也抱著小豬仔,小豬仔聽到這段爭吵和小女生的哭聲也靜了下來~


我也沒啥理會他們,沒轉過去看,只聽到這段對話~

想說大概媽媽為了小孩子不聽話而生氣之類的.....

約莫幾分鐘,小女生越哭越大聲~~~

突然間,那個媽媽氣沖沖的走了,

站在旁邊的一個男的(一開始我看他站在那邊,以為是爸爸),


但聽到他說:[ㄟ!妳把人家打到流血了耶!](我心頭一驚)

發狂的媽媽:[我管她去死!]一邊頭也不回的走了。那個男人也跟著發狂的媽媽屁股走了。

我趕緊回頭一看,小女生也不過國小吧?!邊哭邊跑,地上滴的都是血,非常多的血~~

原地那邊都是血,沿路邊滴血,小豬仔也呆呆的看的地上~

我抱著小豬仔往旁邊走去,怕小豬仔被嚇到,

跟著看到店員在另一頭扶住一直在流血的小女生問她怎麼了~

小女生還邊哭叫說:[媽媽走了,我要找媽媽啦!]站著的那邊地上又整個都是血。

另外其他三四個店員忙著拿拖把去拖乾淨那些鮮血。


這段畫面一直在我腦海重播,也讓我深深自責,如果當時我有回頭去看他們發生什麼事情的話,

出聲制止甚至打電話報警的話,是不是媽媽就不會出手這樣打孩子。

小孩子不聽話的時候,家長是該教育孩子正確的態度及方式,

但是這樣出手打人還打到都是血,也未免帶超過了!!!

更加過分的是頭也不回的走了,完全不理會孩子~

非常非常過分,

在外面公共場所都這樣子對待,何況回到家中的時候!我真是不敢想像!

仔細想想~那個男人應該不是孩子的爸爸,

如果真是爸爸,任由這樣打小孩打到鮮血直流甚至頭也不回的走了,這樣的男人也真是該死!!!

大人的情緒怎麼可以這樣對待自己的寶貝!

媽媽這樣更是誇張,辛苦懷胎生下來的寶貝,再怎麼樣子都不應該如此對待,

小女生根本沒有太吵鬧的哭鬧就已經被打成這樣!!!


原本我自己的耐性也是非常差,

但是只要對著小豬仔,無論他是如何歡,如何講不聽,

謹記著:[先處理孩子的情緒,再處理孩子的行為]

她們只是孩子,需要大人的教導,

動怒氣只是嚇了孩子也氣壞自己。


小豬仔似乎也被這些嚇到了,回家之後一直黏著我,沒事就突然哭叫,


而我自己也被畫面驚到了!整晚想個這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