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小班生試讀第二天

2011060914:29

 

 

順利來到試讀第二天

前一天晚上

小豬睡前告訴我

他不想上學了

因為他已經上了一整天了

他不想再去了

後來我追問之下

小豬說因為每個人都問他上學的事情

 

我檢討了自己

大家的焦點都在上學的事情上

每個人見到他都是

[你去上學阿?有沒有乖乖上課阿?]

[有沒有和同學打架阿?]

[有沒有乖乖聽老師的話阿?]

 

要是我

應該也煩死了

上學不該是有壓力的

 

談完心事之後

他還是比較愛學校的沙坑

決定隔天還是要去上學

 


 

早上畫畫課

小豬非常快速的畫完了

 

角落活動時間

讓他的閒晃不那麼明顯

 

當然

教室還是關不住他

又脫隊的跑去沙坑玩

辛苦的老師又陪著他蹲了半天

 

玩過癮了

洗乾淨腳丫

進教室聽劇場囉

[三隻山羊嘎拉嘎拉]

小豬一直在搗蛋

班上同學全都乖乖坐好

他不時的走動擋住觀眾群

還被觀眾群嫌棄:[你不要站在前面啦!都被你擋住了!]

讓我真是不好意思


森林環境真的是非常多的蚊子

走出戶外前老師都會幫小朋友噴上自製的天然防蚊液

我覺得挺有效的

小豬很少被叮呢!

 

戶外活動時間

老師讓小朋友們去奔跑兩圈

才能挑自己喜歡的車子玩

小豬這時候衝第一

還摸魚的只跑了半圈就去開車

被同學抓到:[你沒有跑兩圈啦!]

 

中途我離開了十分鐘

有告訴小豬我十分鐘後回來

今天的小豬比較黏我

老師告訴我才出去

小豬就開始趴在門口找媽媽了

沒有大哭,強忍男兒淚

一見我回來,就立刻討抱抱

 

開始吃午餐

小豬不肯和同學們坐在一桌

寧願自己坐一桌吃

很棒的把半碗飯吃光光

老師說吃光光才能領兩塊飛機餅乾吃

小豬立刻說

[老師!我有在吃唷!]

吃光光就拿著空碗去領飛機餅乾

換過衣服準備睡午覺

老師帶小豬去尿尿,

幫小豬泡奶,包好尿布,

準備睡覺

這天~小豬自己拿著奶瓶喝光光了~

沒多久也就睡著了

 

週三下午有活動

提早兩點就起床

小豬睡的非常熟

全班同學都起床了~他還照樣睡覺

同學來叫他起床還是照睡

要是平常也這麼好睡就好囉!

 

終於起床了之後

還自己向老師抱怨:我都沒睡飽啦!

 

下面這張是全園的小朋友唷~

猜猜小豬坐在哪邊呢??

答案揭曉:就是中央那位綠色的小人兒。

我晚上讓豬拔看照片

豬拔一眼就看到自己的兒子

 

 

就再這群人兒當中其實不到三分鐘

還是脫隊跑去開車

老師也都會跟著他

真的很謝謝老師

 

 

進教室聽老師說故事

小豬在做什麼?

摸著同學的頭說:你好可愛

 

再來又是角落活動

小豬終於安份了好一會兒了

和同學的相處都很好

還會告訴我他喜歡哪個同學










這間學校讓我很滿意

除了小豬自己的適應狀況之外

每個小朋友的自理能力都很強

自己吃飯。擦桌子。擦地板。

自己倒水。整理書包。收拾玩具。

垃圾都會自己拿去丟進垃圾桶。

刷牙。洗臉。換衣服。

樣樣都會自己來

還好~~

這些平常就訓練有素也難不倒小豬仔

就是關於睡覺方面的依賴習慣重了點

老師今天有跟我提到:這些習慣挺麻煩的。

還讓我難過了一陣子

 

小豬這兩天或許有點害怕

有點吃手手的習慣又跑出來

還有

原本會做的事情都變得呆呆的

 

希望就是個過渡時期

小豬也可以成為和大家一樣棒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