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館"的由來

2008012921:38

剛好睿媽問到~

一開始寫網誌是在MSN分享空間上,這邊再次解說昆蟲館的由來

 

先澄清~婆家在三重市區,不是在鄉下~是棟老舊將近四十年的透天厝~

 

因為館長與副館長(我公婆)都很"胎哥"~花了幾十年的心血培育了各式各樣的蟲蟲...

剛結婚時我都快嚇死了~和癸老公(豬爸比)交往八年才結婚的我竟然婚前完全不知道~自己笨!!

 

帶各位參觀一下昆蟲館~~

 

從一樓說起~我的嫁妝之一~"鞋櫃",擺不到一年就已經被白蟻侵占,我以前還沒見過啥叫做白蟻咧!

廚房沒開燈不能踏進去,因為有超大隻的螞蟻和大中小強(德國的,美國的,台灣的都有)佔據~

洗衣機蓋打開都會突然有大中小強跑出來~所以我不敢用昆蟲館的洗衣機~

餐桌上的會有每隻大小約0.5公分的肥螞蟻一同共進早午晚餐~

 

二樓的洗臉盆上會突然出現那種沒殼的蝸牛爬呀爬的~每隻平均有三公分大小~

二樓客廳會突然出現蜜蜂嗡嗡嗡的飛在廁所與天花板上~因為外牆有個蜜蜂窩,時常一大早要刷牙洗臉還在晃神時,被頭頂有嗡嗡嗡的聲音嚇醒!!把廁所門推開就往外衝~~~

連我家啵比都曾經被蜜蜂盯到~

再來...一樓廁所與二樓更衣間(現在變成我公婆的房間)出現成千上萬的白蟻爬呀爬的~把床板與地板和廁所天花板都蛀光了...

 

三樓佛堂的廁所出現八百萬隻的跳蚤,有次豬爸比走去上廁所,瞬間!啪的!整隻小腿被跳蚤攻擊~

還有...大中小蜘蛛,俗稱"拉芽"的那種和肥肥的那種都有~蛾啦~飛蚊啦~都算是小咖~

也曾出現過不知名的蟲類~厲害的是艾蜜莉我用過各種殺蟲劑都沒啥路用,甚至因為跳蚤還動用到農藥哩!

 

基於以上這些理由~所以稱為"昆蟲館"~

在這邊我算是開了眼界...時常驚聲尖叫!!

館長與副館長因為見怪不怪,反而覺得奇怪的是我這個外來喵~

死也不肯花錢翻修~堅持有一天房子會重建(大約計畫了十五年了還沒重建)~

還偶爾會見到豬爸比手上握著拖鞋被五公分的大強追著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