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恐懼症(抱怨抱怨)

2008012821:17

以往最愛的過年現在變成討厭的過年又來了...我已經開始煩躁不安...

 

從結婚之後就非常討厭在昆蟲館過年,

第三個過年,又開始煩了~

 

公婆信奉一貫道,每逢除夕夜必定被抓上佛堂叩頭~一叩二叩三叩四叩~~十叩首~~~

跪著叩頭連扣一百多個頭(每個神明各跪叩各十個頭),我頭都暈了~

 

大哥大嫂和小孩們躲的躲逃的逃~

大哥每年吃完年夜飯都說要上班就走了~拜拜時辰一到,大嫂就帶著小孩說要走了~沒人想拜~~

 

宗教不是不好,但逼著人家信教,逼著人家吃素就是不好,

一開始沒問過人家的意願擅自幫我加入一貫道,

我就已經非常不爽了,

不誠心的對神明叩頭,我想神明也不會高興吧!!

去年挺著五六個月大的肚子我也得上去叩頭,抵死不從,只有拜了祖先~

 

大過年的還都得全吃素菜,年夜飯也是素的~不准吃葷菜,魷魚絲,腰果...都不准吃,

電腦不能玩太久~電視不能看太久~

除了撿紅點的撲克牌遊戲之外都不能玩~麻將也不能打~

有一年大年初一的日子剛好沖到生肖"馬"~豬爸比屬馬~整天不得出門去....

誰會想待在這種地方過年?!

今年大姑離婚回來住了~整個過年都會待在昆蟲館~我的日子就更難過了~

今年多了個小豬仔~~公婆說不能拿娘家紅包,也不知道哪聽來的!

我也根本不想帶孩子回去給他們玩弄~

已經習慣一個乾淨環境的豬仔要帶去很骯髒的昆蟲館~

豬仔原本就是過敏體質的寶寶~

公婆要抱小孩從來不洗手~全身流汗髒兮兮,剛煮完飯也要來摸孩子,怎麼穿衣服都要念~

想到就討厭!

老是一群人圍著豬仔相看動物一樣的看,睡覺還會硬把他挖起床說"起來玩啦,不要睡啦!!"

豬爸比還都說:他們少看到孩子當然會這樣!!

帶到昆蟲館晚上睡覺都會做惡夢驚醒狂哭~我婆婆老是說~怎麼這孩子會這樣!

而且比上次重了三公斤的豬仔大概又要被嫌棄說太肥太肥太肥!!!

已經和豬爸比說了~除夕夜晚上帶回昆蟲館~初二一大早我就要回去娘家~

我已經預料到這個過年很難過~因為打從心裡不想回去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