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小豬仔住院~DAY 5

2009090617:55

9/5~小豬仔住院第五天

昨天早早就睡覺的小豬仔在九點量體溫已經有退燒了,微燒的狀態持續到今天,

或許住了太多天,受了許多折磨,小豬仔明顯的悶悶不樂,無論跟他說什麼都呆呆的,無奈又生氣吧?

整個憂鬱的表情似乎是在問:[我為什麼要被帶來這個奇怪的地方?]

早上陪著我一起去買早餐,小豬仔憂鬱依舊,

薯條。薯餅。包子。他都點點頭~買回了病房,又是一整個不願意吃~

別說小孩子,就算是大人住院都無聊到不行~

況且他又容易受驚嚇~更惹人心疼~

 

以往小豬仔收驚特有效的法主公廟今天下午兩點剛好有在祭改,

豬拔帶著我們一家三口的衣服前往參加祭改法事,

並跟師公告知小豬仔的狀況,於是另外有幫小豬仔另外處理。

眼尖的小豬仔看到豬拔比背上背包就知道要出去,吵著要拿車鑰匙,

我只好推著小豬仔一同陪拔比坐電梯到一樓,豬拔比把moto鑰匙拿起,其餘鑰匙串留給小豬仔,

一趁小豬不注意,拔比就趕緊離開,

小豬仔沒多久就發現了!

小豬仔:[拔比~不見!]

豬麻:[拔比沒有不見,是去買東西啦!鑰匙在你這邊阿~]

小豬仔:[不見!又跑回去!]

豬麻:[跟你說拔比是去買東西啦!沒有跑回去,我們回去等拔比。]

小豬仔:[不回去!要等拔比!]

豬麻:[好!那我們在這邊等拔比看看。]

小豬仔(看看手上的鑰匙,發現moto那支鑰匙不在。):[拔比~摩托車~不見!又回去!]

豬麻:[拔比是買東西,很多人,所以要排隊阿~]

小豬仔:[..........]再也沉默不想說話。

 

回到病房沒多久,我媽和我姊來探病了,小豬仔仍舊不想理人,直到豬麻比回來,

小豬仔見到拔比立刻回頭:[又回去!]

豬拔拿出手上拜過的餅乾:[拔比是去買餅乾,沒有回去啦!]

小豬仔這才相信豬麻沒有騙他,拔比真的是去買東西。

 

偶然間發現醫院5樓有間兒童遊戲室,這下子,小豬仔看到裡面的小汽車終於有點開心了,

我看看開放時間是早上10~11點,以及晚上6~7點。答應小豬仔6點再帶他過來玩。

 

醫生巡房檢查說會幫小豬仔加個[蒸氣噴霧治療](氧氣罩燻氧氣讓他吸進肺部,用以幫助肺部積痰咳出來)

第一次的噴霧治療,小豬仔聽到氧氣噴出的聲音嚇壞了,不顧手上的點滴,從床上坐起就要跑離開,

我抓著他,告訴他是麻咪要做的,要小豬仔保護麻咪,這才讓小豬仔安靜下來做在我腿上蒸燻。

下午幫小豬仔洗澡過後,做完10分鐘噴霧治療就睡著了,

6點醒來,哄哄他順便灌藥就帶他去遊戲室,進到遊戲室的小豬仔終於有了笑容,

就在這時,豬拔比突然發現小豬仔的點滴在滴水,觀察秀皮的小豬仔並沒有叫痛,

想說應該沒有太大關係才是,我們帶小豬仔回去請護士小姐檢查,

護士檢查點滴針頭有歪掉,建議拆掉針頭,讓他休息一會兒。

這一拆掉,小豬仔整個人就像活過來似的,情緒開始high high high!

不但話多了,還到處活蹦亂跳,冰箱。衣櫃。門都被他開開關關,自己從床上爬上爬下,

連食慾都變好了,吃了些麵,也吃了半碗粥和半碗米湯。

止瀉小偏方:

生米或生糯米,以鐵鍋炒到稍稍有些焦黃,再放到鍋裡熬成米粥。

這些米粥具有止瀉以及促進胃腸消化吸收的功效,米湯一天喝個一兩次也有止瀉的作用。

 

這一開心的小豬仔high到了晚上10點還不懇睡覺,我硬是帶他到床上拍拍,約莫10點半多才入睡。

 

今天的大便顏色都是深咖啡色,糊糊的大便兩包。

今天整天都沒有再發燒,從拔掉點滴之後的體溫也都差不多36度多,

已經很久沒見到這樣正常的數字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