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大雨擋路不識"象"之鶯歌陶瓷博物館

2012090610:55



週休早上起床問小豬:[今天我們去鶯歌博物館好不好ㄚ??]

小豬答:[蛤~~不要拉!!我只想去賣場耶~~]

 

麻咪好多歹說那邊有沙玩。有水玩。有陶捏.....

小豬還是沒興趣

 

結果當然還是被麻咪拖到鶯歌去了

是用爛招~帶一片變形金剛DVD到車上看

小豬這才願意出發

 

 

豬拔配合度很高

想去哪就開到哪

跟計程車司機功能一樣

只差不會跳錶收費

 

 

 

小豬上車的裝備很齊全

有他愛看的電影DVD

頭枕套上整個超"訴西"

 

 

 

發現鶯歌原來不遠

出發約莫不到半小時就抵達目的地

發現人潮好多

原來是有活動

而且剛巧是最後一天

我還真是會挑日子

 

天陰了~似乎有要下雨的感覺

來都來了

一定要入園才行







 

 

到了到了

陶博館感覺很好玩

好期待

 

停車場滿坑滿谷的車

遠眺館內超多人

 

 

 

有客家文化活動正在跳舞

 

 

 

入口進去就有一攤脆皮雞蛋糕

還有卡通圖案的

小孩一定會想吃

 

 

 

排隊排到了

熱騰騰的雞蛋糕

我好愛小豬這照片

超級卡娃伊

 

 

 

小豬一口咬好久~是不餓嗎?

我拿一個來嚐嚐

我個人覺得口感好乾

真的得要咀嚼很久才吞得進去

一份50元也有點小貴





 

 

 

糟糕了

滴滴答答下雨了

該不會玩不到了吧!!!

才進去不到十分鐘

 

 

 

原本泡在水裡的孩子們

全都被管理員嗶嗶哨子叫上岸

我還碎念說

怎麼下雨就不能玩水阿

只是水池而已阿~

拔比指著旁邊的告示牌說

"遇雷雨不能戲水"

我唸說~又沒打雷

立刻~~轟~隆~~~

真的打雷了

 

我們只能傻傻站在岸邊看著.............無奈呀~




 

 

拔比衝回停車場拿雨傘

我和小豬&阿姨躲到室內展館去避雨

小豬這個POSE三連拍。拍。拍



 

 

 

進入室內展館後的小豬

癡癡的望著窗外

應該在思考:[為什麼會突然下這麼大雨阿!!!!明明就想去買場的還跑來這邊淋雨

 

 

 

 

牽著小豬逛逛囉!

[盤中飧]

跟小豬解釋了一下字義

來個機會教育

要小孩不要隨意浪費糧食

 

 

 

小小樂高積木區

這支積木鴨鴨好可愛

 

 

 

樂高積木商品區

有台灣概念造型的鑰匙圈

 

 

 

小豬挑了伴手禮要帶回家送阿嬤

是樂高吊飾

又是他最愛的綠色

 

 

 

 

好Q的寶寶鞋

 

 

 

熱門商品前三名





 

 

 

小小耶誕樹

 

復古小小干仔店

有懷舊的小童玩

我告訴小豬仔:

[以前麻咪小時候不是7-11是這種雜貨店唷!!]







 

外面的滂沱大雨

超級大

小豬嘴嘟嘟


 

 

 

大雨中的綠色大象有點小孤單

 

 

 

只能到室內躲雨了

這個場景好熟悉

就是偶像劇的拍攝場景啦!!

[命中注定我愛你]

小豬好愛看那部戲

進來有讓他開心的大笑大叫


 

 

 

 

素顏全家福

 

 

 

二樓的展場

 

 

 

好多好多的馬桶阿

小豬問:

麻咪~這邊的馬桶會不會淹水阿??

(家裡之前馬桶淹水好幾次的陰影還真深)

 

馬桶內有玄機

原來有電視藏在裡面哩

 

 

 

 

懷舊復古歐都賣

野狼125

我小時候都是坐在前面油箱上

 

 

逛得差不多了

本想要去地下二樓尋找食物

真是大排長龍阿!

我們決定另覓他處填肚子

 

外面都淹水了

午後雷陣雨的威力很強


 

 

 

除了大雨之外還狂打雷

小豬又摀上耳朵

很會適時的[保護自己]


 

 

驅車打道回府

路上這雨已經下到看不清前方了

午後雷陣雨真掃興

從中午下到快五點才停

也太久了吧

 

 

 

這照片是在中和環球旁的巷子拍的

本打算要去那兒覓食

結果路面淹到小腿

環球變成環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