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小豬仔住院~DAY 1

2009090411:20

9/1~DAY  1~

下午到陽明醫院照過X光片,

進到X光室,和麻咪分不開的小豬仔直趴住我不放,

麻咪穿上防護衣(超級重),把小豬仔雙手固定平躺,卡擦一聲,一秒鐘就照好了,趕緊又黏上麻咪。

 

初步診斷[肺炎]需要住院治療觀察。

選擇了個人病房,一天兩千元。

先在急診處準備打上點滴,

連同麻咪我總共四個大人抓住他一隻小豬,大人不敢使勁用力抓他,小豬仔卻是使出全身的勁道掙扎,滿頭都是汗水濕透,躺在病床上面,身體被捆起來,仍舊大力的不得了!

雙腳雙手和身體的抵抗力有夠大,加上整個驚恐的樣子,哭聲之大,

找到血管同時,護士順便抽了三管血以便檢查。

整個急診室外大家都以為發生什麼大事情,好讓人心疼,眼淚鼻涕口水都出來了,好不容易才把針管固定住。

麻咪抱著小豬仔坐在輪椅上面,由豬拔比推著我們到519病房。

再來就是貼上尿袋蒐集尿液要檢查。

 

晚餐是我爸買了小豬仔愛吃的切仔麵,胃口算不錯,吃了將近半碗麵。

小豬仔睡覺的床上加裝了[活氧機],一個大透明類似防空罩的東西,說是讓小豬仔的肺部活氧以及幫助呼吸道恢復的。

這晚,剛好我姐隔天生日加休假,晚上陪伴在病房照顧。

麻咪和小豬仔今晚開始就要這麼睡在防空罩裡面。

 

注射點滴讓小豬仔特多尿,換了尿布順便尿袋,

驚!!汗水和小豬仔掙扎不停,尿袋已經脫落啦!!

尿全被尿布喝光光了,尿袋裡面空空空,一滴尿都沒集到。

只得重新貼上尿袋,這下我小心翼翼的黏緊,

好不容易!10點多打開尿布,哈哈!終於有了!!

我姐幫我奔向護理站送給護士,護士還開玩笑:[好棒好棒,我趕快用急件幫妳們送。]

 

晚間6點量體溫38.6,開了退燒藥之後,小豬仔退燒大約36度,直到凌晨12點半,又燒到39度,

塞了退燒塞劑,三點左右發汗退燒~就這麼燒退燒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