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小豬仔住院~DAY 2

2009090411:55

9/2~DAY 2~

住院真的很辛苦!

小豬仔整晚除了生病的不舒服之外,也嚇壞了,

還每隔兩三個小時就量體溫,折磨的好可憐~

早上不到六點就醒了,

昨天一天沒大便,今天卻從一早就開始拉肚子,

蒐集了大便讓醫生檢查,

晚上九點多醫生來告訴我,發現還有[細菌性腸炎],得要再改些藥的成分治療。

昨天到目前為止,完全拒絕喝奶,平常得要來個睡前奶才肯甘願入睡的他,讓我好擔心~

胃口也不好~

我媽帶了魚湯,小豬仔喝了些,也不太肯吃其他東西。

一天吃三次藥,我灌藥都灌到手軟。一看到護士開門就大哭,直說不要吃藥!

看到左邊手上的點滴也悲從中來的大哭,再轉頭看看右邊手上的名字手環又大哭,

整個情緒很崩潰,禁不起一點點風吹草動都會大哭特哭,哄很久才會停住。

 

醫師來巡房,說要做腹部超音波,當然!躺在床上檢查又是一陣大哭。

小腸有點發炎,肺炎會引起腸胃道的發炎,

腎臟有點小開口,這點醫生說沒大礙,等長大點再持續觀察就好。

 

下午,問問小豬仔想吃啥,他只想吃麥麥(麥當勞)。

吵著要我姐打電話叫麥麥老闆送薯條來,

於是,打了電話叫麥當勞外送,不到半小時就來了,

小豬仔直叫:[麥麥老闆]

外送員心想:[我要是麥當勞老闆就好嚕!]

離開之後,小豬仔吵著要喝麥麥果汁(柳橙汁),發現我們沒有叫果汁,

豬麻:[老闆笨笨啦!忘記送來了。]

小豬仔:[打電話給老闆。]

我姊:[好好~阿姨打給老闆。]假裝打了電話~~

小豬仔:[要自己跟老闆講。]

我姊(打給豬拔假裝是老闆),

小豬仔搶過電話:[老闆笨笨,慢吞吞,要喝果汁。]這才肯掛電話。

真的是胃口很差,連最愛吃的薯條也吃了沒幾根就不吃了。

 

借了台兒童輪椅,推著小豬仔到醫院一樓晃晃,紓解他鬱悶的心情~

看來是有好些了。

 

我們住的是個人病房,有台小冰箱,

大約7點多的小豬仔突然精神好起來,

發現有台小冰箱,來來回回把冰箱的東西一樣樣全搬出來,

又再全擺回冰箱,重複玩了三次才停手。

看他終於有元氣,我也就讓他這麼玩。

 

晚餐只吃了幾口飯~同樣沒喝奶,大約不到十點就睡了。

這天發燒的狀況有改善,只有晚上九點量體溫38.3度,喝過退燒藥,不到12點就退燒了,

凌晨12點,38.1度,躺躺小冰枕,兩點半,沒多久也退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