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麻為了不認識的人吵架?!

2008110618:01

昨天晚上傳來不幸的消息:我公公,昆蟲館館長的哥哥過世了~也就是豬拔的大伯往生了。

豬拔來電:[我婆婆(副館長)說我們這些小的都得回去南部一趟,出殯那天要請假,
      而且豬拔&他姊&他哥(我的大姑&大叔)每人都要各包$5000元的奠儀]。


這是不幸的消息~~雖然我連大伯的長相都不知道。。。。。


今天早上和豬拔通電話~

我有個總是為了老子就不管兒子的老公。。。。



艾蜜莉:[大伯不就是你爸的大哥嗎?這樣關係也不算近耶!一定有回去的必要嗎?
     我阿伯過世的時候,也都是我爸那些長輩處理的,
     我們這些過一輩的並沒有被要求回去耶~~~]

豬拔比:[回去是應該的!你阿伯過世你不回去是你們家的問題!]

艾蜜莉:[怎麼會是我們家的問題!我老公的爸爸的哥哥過世耶~我連他長怎樣都不知道~
     你都沒有喪假可以請了,何況是我!]

豬拔比:[可是他是長輩,長輩往生本來就是應該都要回去的~沒喪假請可以請事假,病假阿!]

艾蜜莉:[我才剛換新公司,試用期都還沒過,我是要確認是不是有我們回去的必要性~
     如果沒有的話,我不一定要請假的呀~]

豬拔比:[我上網找了喪葬的古禮~按照古禮,我們都是應該要回去的,
     而且小豬仔要不要回去還要問我爸]

艾蜜莉:[小豬仔!!之前你爸媽不是說他三歲前都不能參加任何婚喪喜慶嗎?都你們在講~]

豬拔比:[反正你連小孩不帶回去了,這個你當然也不管啦!!]

艾蜜莉:[你幹麻要為了一個我們兩個都不熟的人這麼不爽??]

豬拔比:[我再問我爸看是不是要回去,就這樣子。。。。]